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有人冲击千亿有人剥离地产 房企走到十字路口走还是守

羊城晚报  2017-08-13 10:06

[摘要] 房地产进入下半场,地产业务已成烫手山芋,抑或是仍可期待的“掘金机”?

房地产进入下半场,地产业务已成烫手山芋,抑或是仍可期待的“掘金机”?房企们的看法似乎并不一致,上半年以来,房企走出了令人眼花缭乱的足印:

这边厢,“带头大哥”万达要告别房地产,走上轻资产之路,接着,20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剥离房地产业务;那边厢,龙头万科碧桂园,却有点三心二意,不但要巩固核心业务,还向物流地产、家装行业、教育行业发力,试图通过多点布局,来减弱主营业务遇冷所带来的阵痛。也有对房地产一往情深的,一众房企正在冲关千亿——时代、富力、雅居乐、新城控股、世贸等多家房企提出,要在两三年内跻身千亿行列,广州龙湖也宣布未来要成为百亿级区域公司。

“有人辞官归故里,有人漏夜赶科场”,正是眼下地产界的真实写照。

1 走,头也不回!

日前,万达集团公号转载一篇《解密万达大动作:变轻的万达正在驶向蓝海,你看懂了吗?》的文章。文中写道,“万达彻底告别了房地产,从此大步走上轻资产之路。”“现在,万达手里的轻资产公司包括万达商业管理、万达电影、万达酒店管理、万达主题娱乐、万达儿童娱乐、万达体育以及大健康产业。除了商业管理公司之外,其他公司瞄准的都是处于快速增长期的文旅市场。”万达文旅产业的“无敌舰队”,正在成型。

总部成功签约。这意味着,享有盛誉的英国费得斯公学将正式进驻中国。

正如中原地产分析师卢文曦分析,现在房地产已到了不转不行的危机关头,仅靠住宅的发展模式已经走到了尽头。当所有人都在换跑道时,你不转型,就会落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