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二手房成交量连降4个月

郑州日报  2017-08-09 05:52

[摘要] 7月,广州二手住宅成交呈现量价齐跌的走势。数据显示, 7月广州市(不含南沙、从化)中介网签7070宗二手房,环比6月(7738宗)下降8.63%,同比2016年7月(7858宗)下降10.03%,无论环比或同比均大幅下降。

7月,广州二手住宅成交呈现量价齐跌的走势。数据显示, 7月广州市(不含南沙、从化)中介网签7070宗二手房,环比6月(7738宗)下降8.63%,同比2016年7月(7858宗)下降10.03%,无论环比或同比均大幅下降。从2013~2016年广州二手住宅成交量来看,无论是政策宽松期还是政策收紧期,7月成交量环比6月均有所提升;但是今年例外,2017年7月二手住宅成交量环比不升反降,而且下降幅度较大。专家认为,2017年7月新政调控效力持续,总体来看,买家入市意愿仍较低,因此7月二手住宅成交量延续4、5、6月的下滑趋势,环比大幅下降。

深圳 一手住宅价迎来十连跌

自去年10月深圳出台调控政策以来,截至今年7月,深圳一手住宅均价连续10个月稳中有降,且高度稳定在5.5万元/平方米上下的水平。

数据显示,7月全市共计网签2023套一手住宅,环比下降31%,同比下降32%;成交面积为20.35万平方米。此外,全市一手住宅的成交均价仍维持高位盘整的趋势,为54446元/平方米,环比跌幅为0.08%。同时自去年10月以来,全市一手住宅的成交均价步入连跌趋势,7月的成交均价较去年同期相比下跌4%。

业内分析认为,深圳银行放贷进一步收紧,四大行已经全部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房贷利率的上浮、放款速度的减慢、市场观望情绪的浓厚都可能是造成成交量大跌的原因。

成都 人才公寓租满5年可购买

日前,成都发布《关于创新要素供给培育产业生态提升国家中心城市产业能级的人才安居工程的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其中瞩目的是,未来5年,成都将建设30万套人才公寓,申请人租满5年后,可按照5年前入住时的市场价格购买。

《细则》提出,符合《成都市急需紧缺人才和高端人才目录》中A、B、C、D类标准的人才可申请租住由政府提供的人才公寓,人才公寓建设面积标准为60~120平方米,A、B类人才安居面积不超过120平方米,C类人才安居面积不超过90平方米,D类人才安居面积不超过60平方米。租期为5年,租住由政府提供的人才公寓满5年后可申请按入住时的市场价格购买,购房后5年内不得出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