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二季度一线城市高端住宅市场报告

新快报   2017-08-04 07:25

[摘要] 近日,某研究院公布了二季度一线城市高端住宅市场的季度报告。2017年四个一线城市先后出台了楼市调控政策,并不断升级加码,再加上银行房贷利率折扣取消甚至上浮,豪宅市场也出现了降温。

近日,某研究院公布了二季度一线城市高端住宅市场的季度报告。2017年四个一线城市先后出台了楼市调控政策,并不断升级加码,再加上银行房贷利率折扣取消甚至上浮,豪宅市场也出现了降温。

目前,国内对高端住宅还没有明确定义。为剔除价格变动因素造成统计口径的偏差,本报告设定了一个动态标准,设定成交均价是当月该城市一手住宅(含别墅,下同)网签均价的2倍以上,以此作为高端住宅标准。据统计,7月广州一手住宅(含别墅)网签均价为16507元/平方米,因此,7月的高端标准线划定为网签均价超过33014元/平方米的一手住宅产品。

经统计,7月广州高端住宅共有61个楼盘,其中有40个楼盘成交在3套及以下,这些成交量极少的项目大部分都是尾盘。在成交量排名中,天河区的龙湖首开天宸原著以23套成交量位列位;第二位也是天河区的华润天合,成交12套;第三位则有两个项目,分别为信达&金茂天河金茂广场和金地天河公馆,均成交10套。成交超过5套的高端住宅楼盘共18个。

数据显示,广州的高端住宅成交占比在一线城市中并不算少,甚至超越了北京和深圳:成交的是上海,成交套数为287套,占住宅成交总数的5.12%;排在第二的是广州,高端住宅成交套数为61套,占住宅成交总数的1.38%;排在第三的则是北京,高端住宅成交套数为18套,占住宅成交总数的0.86%;最后是深圳,高端住宅成交套数为10套,占住宅成交总数的0.5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