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新城控股:新时代下,新城控股的发展与创新

房天下   2017-07-26 17:25

[摘要] 位列中国房地产企业前20强的新城控股集团,1993年创建于常州,目前集团总部设于上海,总资产超过1000亿元。2015年,新城控股在A股上市,是国内首家成功“B转A”的民营房企。2016年,新城控股实现跨越式发展,全年合同销售金额达650.60亿元,位列行业内第15位,同比增长103.76%,跑赢行业平均40%的增幅。

位列中国房地产企业前20强的新城控股集团,1993年创建于常州,目前集团总部设于上海,总资产超过1000亿元。2015年,新城控股在A股上市,是国内成功“B转A”的民营房企。2016年,新城控股实现跨越式发展,全年合同销售金额达650.60亿元,位列行业内第15位,同比增长103.76%,跑赢行业平均40%的增幅。公司已成为跨足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的综合性地产集团,主要致力于开发优质住宅物业和包含购物中心在内的综合体项目。

1战略布局与产品策略

新城控股长期坚持“区域聚焦、高速周转、产品多元化”发展战略。在城市布局方面,基本完成了对重点城市群、重点城市的全面布局,初步完成了“以上海为中枢,长三角为核心,并向珠三角、环渤海和中西部地区进行扩张”的“1+3”战略布局。目前,新城控股集团开发项目达150余个,分布于上海、南京、杭州、常州、长春、武汉、青岛等53个国内大中型城市。

在运营策略方面,新城控股坚持高速周转,快速销售,滚动式发展。在产品体系方面,新城控股已形成完善的住宅及商业产品系列,目前新城“吾悦”商业系列产品已经研发至第五代产品。

2住宅与商业“双轮驱动”

在住宅产品方面,为满足不同客户群体的需求,新城控股共推出四大住宅产品系列,分别为:定位于新婚夫妇首次置业需求的“启航”系列、定位于年轻家庭住房刚性需求的“乐居”系列、定位于中高收入家庭改善型需求的“圆梦”系列、以及定位于高净值家庭改善型需求的“尊享”系列。2016年新城控股推出高端住宅产品线——璞樾系列。时至今日,新城物业已服务了超20万个家庭、60余万业主。同时,新城控股参与了由住建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联合牵头的“中国百年住宅”工程项目,新城建筑技术研究院作为中国百年住宅战略及其技术体研发单位,推出“百年住宅”的升级研究体系——“Think芯”。

在商业地产方面,2012年新城控股创建了商业地产品牌“吾悦”。至今已实现38个城市、43个商业项目的布局(包括2个商业输出管理模式项目)。其中,截至2016年底,公司已累计开业 11座新城吾悦广场,全年实现租金及管理费收入4.41亿元,出租率达 98.96%。

新时代的背景下,创新是一个企业永续不断的生命动力。新城控股作为致力于城市价值运营的企业,2016年集团坚持创新驱动,拓宽业态,以专注房地产开发与运营为根基,实施产品创新、开发地产金融化服务产品,开创多样化生活服务产品的探索与创新。

3轻资产模式多点开花

2016年9月,新城商业与浙江永利中心城投资有限公司成功签约输出管理的轻资产项目——诸暨永利吾悦广场。据悉,该合作将对已开业经营的永利公司下属商业体进行整体改造、重新定位、招商,并由新城商业全面经营管理,从而打造诸暨市核心城区的标杆商业项目。

诸暨项目的签约,是新城控股凭借“新城吾悦广场”品牌知名度,及成熟的商业运营能力,首次成功实现管理输出,在积极探索“轻资产”模式道路上跨出了坚实的步。在此后不久,11月,新城输出商业品牌与管理模式,持续开花,与青岛太平洋世纪置业有限公司、太平洋奥特莱斯商业(青岛)有限公司,就青岛新城吾悦广场的合作进行了签约。青岛吾悦广场也成为了新城商业的第二个轻资产项目。

4融资开源,金融助力地产

2016年,新城控股与红星美凯龙投资有限公司、红豆集团有限公司等联合发起设立国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拟为15亿,其中新城控股占资20%,是国峰人寿的主要股东之一,并具体负责国峰人寿的筹建事宜。此次进入金融保险行业,将会在资本和业务多元化层面给新城控股带来帮助,并帮助自身扩展融资渠道,提升参与市场竞争的实力。

此外,新城控股旗下“东证资管-青浦吾悦广场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2016年6月获得深交所无异议函,成功发行了国内首单商业综合体REITs产品,打通了商业地产证券化和投资退出渠道。此项目的推出创造了国内资产证券化的多项突破,即该项目为首单民营房地产开发商为发起人的公募商业物业类REITs产品;首单以大型商业综合体为基础资产;首单以纯外部租户为主要现金流来源,不依赖于原始发起人的现金流补足;首单以交割持有物业方股权实现资产出表;首单原始发起人有回购的权利而非义务的资产证券化项目。项目的成功发行,同时也标志着我国不动产资产证券化业务,向真正的REITs又近了一步。

作为国内领先的商业地产开发企业,该次交易将有利于新城控股优化固定资产组合,拓展公司商业地产轻资产的运营模式。新城控股REITs产品的推出为综合体产品的轻资产化提供了解决方向,将更好地支撑新城综合体的布局。

5创新的配套业务推动企业多元化

新城控股旗下的互联网金融业务“新城金融”APP上线一周年后,2016年累计交易规模突破了17亿元。“新城金融”APP为超过10,000位客户提供理财服务,客户遍及280个城市,产品实现了100%到期兑付。新城控股还会同多家金融机构,于2016年11月成功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挂牌发行单地产供应链金融ABS业务,为近100家供应商提供了优质金融服务,在地产同行及金融机构面前树立起了良好的口碑。

2016年,新城控股累计开业21家多奇妙乐园,为3000万亲子家庭带来欢乐;江苏云柜新安装网点数8000个,累计网点21000个,遍布20000个社区,覆盖1400万城市人口。

除此之外,新城控股旗下的星翼空间项目在2016年2月正式对外开放。截至2016年底,累计入孵创业团队近30家,涉及多个领域,帮助入孵企业获得投融资近5000万,并成为了2016年普陀区被新认定的上海市科技企业孵化器。

面对行业新格局,拥抱新变化,面对未来,加速奔跑。目前,新城控股在住宅业务方面已实现了在环渤海、珠三角区域的规模化开发,未来将继续在范围内逐步完成对供需关系较为均衡、人口吸附能力较强的省会城市的布局;在商业地产方面,2016年,新城控股在经验积累、人力以及物力方面配备充足后,开始加速商业地产的发展,到2020年,新城吾悦广场将开业总数达100个的规模,成为千亿新城战略中举足轻重的中流砥,全面实现住宅地产与商业地产双核驱动的合势。

同心共创,千亿新城。新城控股未来将围绕“地域聚焦、合纵连横、运营优先、产品升级”的发展战略,根据市场变化状况,顺势而为,实现有质量的规模增长、有张力的产品提升、有深度的人才发展。做好精准投资、产品升级、品质提升、利润实现等重点工作,并通过落实“共创、共担、共享”的激励计划,推动公司经营业绩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力争2017年完成合同销售金额850亿元,稳步向千亿新城迈进。

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也曾在2017年集团年会上表示:“在房地产市场容量足够大的前提下,新城在5-10年内将集中精力做最擅长的事情,房地产开发和运营作为主业,培育其他多元化业务,作为未来的第二主业,全力抓好目前的战略机遇期,提前冲刺千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