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邓浩志>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发展租赁不改房屋资产属性,购房仍是保值首选

邓浩志2017-07-26 10:41:42

日前,九部委联合通知,广、深、杭、佛等12座城市,被纳入为首批开展住房租赁的试点,这意味着,中国全面开启了发展住房租赁产业的大门,并鼓励“租房居住”作为人们生活的新模式。预计未来,住房租赁模式和目前占主导的销售模式,将会成为房地产市场最重要的两大模式。

这将对中国房地产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其实,发展租赁是大城市客观上的无奈。当下,国内大城市几乎都处于人口净流入的状态,但与此同时,大城市土地供应紧张,增量有限,在这种供不应求的情况下,直接导致了高房价的问题长期存在,且难有根本的解决办法。

而发展租赁,可以让那些暂时不具备购房能力及资格的人口,能够解决居住的问题。这对稳定社会,聚集人才都起着正面的作用。

v2-c3f0373c5f38a703b144e6661448c4a1_r.jpg

然而,其中出现的问题会比想象中更多。

诸如:租金收入低,如何提高企业参与的积极性?缺少资产证券化的途径,如何突围重资产运行模式?优质学位等资源本就稀缺,租购同权如何落地?传统买房观念如何突破?……

这些问题错综复杂,但产业与市场的培育,至少要花费五年以上的时间才能有雏形,所以在未来,销售模式仍占主导。

而对于大家所关心的房价问题,我认为:房价不会下跌,还可能会加速上涨。因为增加了租赁住房供应,势必会减少了可售房源总量,住房销售端供不应求的情况会更加的突出,导致房价反而可能进一步加快上涨。

所以,租赁市场的发展不能解决高房价问题。

事实上,住宅除了可以住,还含有资产的属性,而且土地本也属于稀缺的不可再生的资源。从过去十几年的历史经验来看,在大城市中,投资房产的获利能力与安全性,都比其他投资品种更优。

然而,租房就没有投资的功能,因此,租房不可能替代购房,也不存在租房有了政策保障,人们就无需再去购房的情况。

所以啊,那些有能力和条件的人,仍会选择购房。

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png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