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邓浩志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给融创富力万达算算账,最大赢家是谁?

邓浩志 2017-07-20 10:06:26

昨天的融创富力万达事件,剧情反转再反转,最终富力199亿收购77个酒店,融创438亿收购13个文旅项目。

这一场下来,万达是的赢家,这次收购让万达一次性实现了去地产化,回笼了资金,清偿了债务,脱手了累赘业务,实现了轻资产运营。而且,加入富力之后,收购总额多了105亿,也只多卖了1家酒店和2个文旅项目,万达明显还多赚了一笔。

富力用199亿买了万达的77个酒店,平均每个酒店大概2.5亿,便宜!如果按每家酒店平均2万平方米算,每平方米的收购价格仅1万出头。要知道,五星级酒店的装修成本每平方米就要5000以上,除此之外还有基建、土地、财务等等的成本;而且万达的酒店基本都在一二线城市的核心地段,所以富力的这笔交易也捡了个大大的便宜。

另外,富力接收万达的酒店,比融创接收更顺理成章。因为富力此前就有24家酒店,属于传统优势业务,运营起来不费力,只是规模迅速扩张而已——而且这还是成本低廉的扩张。

还有一个角度可以证明富力捡便宜了:融创原来收购76个酒店的金额是336亿,现在富力收购77个酒店是199亿,整整少了137亿之余还多了一家酒店。融创的半途而废估计是有内因的,因为之前消息传出后,国际3大评级机构立马调低了融创的信用评级,这势必影响了融创股东们的态度,孙宏斌肯定也有压力。

从资产角度来看富力是赚了,但从运营的角度来看,运营这么多酒店的压力还是不小的。且看富力之前的运营情况:富力旗下的酒店2015年亏损1.67亿,2016年亏损1.83亿。而且我们还不能忽略另一个情况:万达酒店同样亏损。

回过头来看最后一个角色,融创可能就是“冤大头”了。同样是13个文旅项目,收购金额由296亿暴涨到438亿,仅几天时间,融创就额外多支出了142亿。所以之前王健林和李思廉辟谣说没有摔杯应该是真的,因为摔杯的不是他们俩,是孙宏斌。

最后再看看网上的照片,王、李俩乐啊,孙却在一旁猛地自灌。

723fd273c9c540f89fe474e7f173294d_th.jpg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