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二手楼市成交下降 卖家让价幅度有所扩大

羊城晚报  2017-07-16 06:38

[摘要] 近期楼市走势趋稳,在“3·17”和“3·30”新政的作用下,广州二手楼市二季度成交量出现回调,买家压价幅度也有所增加。

近期楼市走势趋稳,在“3·17”和“3·30”新政的作用下,广州二手楼市二季度成交量出现回调,买家压价幅度也有所增加。

二季度成交降三成

近日,房天下二手房数据中心统计阳光家缘的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广州全市二手房成交25466宗,比今年季度减少33.6%。上半年广州二手楼市的成交情况犹如坐“过山车”,根据阳光家缘网的统计,全市11区经中介促成的二手房网签量为73370套,较去年同期大增65.8%。但在3月的调控政策加码后,市场活跃度快速下降,第二季度全市11区经中介促成的二手房网签量为27659套,比季度减少39.5%。6月全市二手住宅网签均价20095元/平方米,环比微增68元/平方米。

降价成交增多

而某研究院的统计数据也显示,6月该公司促成的住宅买卖业务中,买家总体成功压价幅度为3.3%,比5月增加0.3个百分点。6月新增可售房源和有计划入市客源数量之比(新增盘客比)为11.55,较之5月的11.61要低,二手市场继续偏向“买方”。广州链家研究院整理该公司的二手住宅成交个案发现,2017年上半年成交价低于放盘价的比例为68.8%,持平的比例为25.3%。而在降价成交的案例中,成交价比放盘价低5%(含)以内的,占81.3%;成交价比放盘价低10%(含)以内的,占96.1%。

让价空间多在5%以内

广州某研究院院长周峰认为,目前业主的让步空间基本集中在5%以内,已比今年季度末的3%有所放大了。个别降价幅度相对较大(超过15%)的个案,应是业主在放盘时仍旧“沉浸”在季度的兴奋期内,定出了一个“极度进取”的价格,经过两三个月的市场测试,且在急需资金周转的考虑下,快速回归成交价格轨道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