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双特困家庭住公租房 租金依旧每月1元/m2

新快报  2017-07-12 07:25

[摘要] 7月10日,广州市住建委公布今年公租房租金标准。双特困家庭或政府文件明确可享受租金优惠政策的对象,优惠租金标准依旧为每月每平方米建筑面积1元。今年上半年,广州共建成5561套保障房,均为公共租赁住房。

7月10日,广州市住建委公布今年公租房租金标准。双特困家庭或政府文件明确可享受租金优惠政策的对象,优惠租金标准依旧为每月每平方米建筑面积1元。今年上半年,广州共建成5561套保障房,均为公共租赁住房。

上半年广州 共建成5561套保障房

记者从广州市建委公布的《广州市2017年保障性住房基本建成项目清单(1-6月)》获悉,今年上半年,广州共建成5561套保障房,其中,市本级4906套,位于黄埔区云埔工业区的兆昌南玻地块配建项目是“大头”,共有3156套。其次是白云区人和镇的穗和公司人和项目,提供了1110套保障房。此外,白云区沙太路梅花园的佳瑞天御项目配建保障性住房项目、黄埔区的保利蟹山路保障性住房项目分别为400套、240套房源

区一级有三个项目,增城区“汇景花园公租房”(350套)、白云区的“广东红蜻蜓鞋业有限公司职工宿舍”(205套)、南沙区“中船龙穴基地工人宿舍区(一期)”(100套)。

棚户区改造

已基本建成3216套

同步公布的《广州市2017年度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计划任务量完成进度(1-6月)》显示,今年上半年,广州棚户区改造项目实际开工8898套,已基本建成3216套。

截至6月底,广州市共开建4个项目,分别是位于广州市新城市中心区天河区东北部的新塘、新合公司“城中村”改造项目(共3800套);位于文冲石化路以西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共1704套)等。

按年度计划,上述两个城中村改造项目中的5504套已全部开工,而3394套计划今年开工的广州白云机场扩建工程安置区的两个项目也已如期开建。

广州市住建委在公租房租金标准通知中表示,根据规定,原按优惠租金标准计租的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家庭,过渡期内按公房成本租金标准的相关比例计租。按照《关于调整2001年广州市住宅房屋租金的通知》(穗国房字[2001]174号)规定,过渡期内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建筑面积13.5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