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广州2017年上半年卖地524亿 天河越秀土地零供应

房天下  2017-07-10 11:50

[摘要] 不算万科以511亿收购的广信1500亩花地湾地块在内,据广州房天下统计,2017年上半年广州共出让85宗地,总面积约521万平米,总金额达524.3亿元。同比去年同期,成交面积和金额分别增长68.29%、162.15%。

该卖的地还是要卖,该买地的依旧在买。

不算万科以511亿收购的广信1500亩花地湾地块在内,据广州房天下统计,2017年上半年广州共出让85宗地,总面积约521万平米,总金额达524.3亿元。同比去年同期,成交面积和金额分别增长68.29%、162.15%。

广州2017年上半年卖地524亿 天河越秀土地零供应

各类土地中,按面积来看,工业用地成交面积占总成交面积66%;而成交金额方面,则是住宅地称霸,16宗地收金312.56亿元,占比6成。

区域方面,贡献土地的无疑是增城,增城上半年无论是宅地、还是工业供地都有大量供应,因此卖地收入也,达202.65亿元。而越秀、天河两区依旧是0供地,土市持续沉寂。

单就宅地而言,外围区是供地的重点,但番禺、从化、花都依旧表现平平。不过,番禺于年初竞拍的官塘地块卖出33660元/平的高价,刷新番禺地价纪录,该地由金地获得。

广州2017年上半年卖地524亿 天河越秀土地零供应

上半年拿地房企方面,碧桂园可以说是赢家。掷金169.57亿,揽地4宗,总面积50.20万 平米,其中包括一宗位于番禺广州国际科技创新城地块,该地为商住用地宗地面积达264619平方米,由碧桂园以575181万元底价拿下,折算楼面价9130元/平。

其次则是万科,万科竞得的两宗地块是广州首次尝试以“限价+竞配建+竞自持+摇号”的方式进行拍卖的宅地,自持率均达到50%以上。

广州2017年上半年卖地524亿 天河越秀土地零供应

广州2017年上半年卖地524亿 天河越秀土地零供应

不过,这并不包括万科在6月底以收购方式拿下广信在花地湾的1500亩地块。6月29日,广信房产在花地湾土地公开拍卖,中海、碧桂园、保利、越秀、信达、万科、华发、华润等八家房企参战,万科以511亿拿下这1500亩靓地。而1998年,广信拿下该地时,总价仅2.808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