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拿下广信资产包后 万科将开启新一轮运营

新快报  2017-07-07 07:26

[摘要] 6月29日,万科下属子公司广州市万溪房地产有限公司通过现场拍卖成交广信资产包,成交价为人民币551亿元。6月30日,万科发公告称,被拿下的广信资产包将与联合投资承诺方一起开发。

6月29日,万科下属子公司广州市万溪房地产有限公司通过现场拍卖成交广信资产包,成交价为人民币551亿元。6月30日,万科发公告称,被拿下的广信资产包将与联合投资承诺方一起开发。

广信资产包将联合开发

万科公告称,本次交易标的的核心资产为位于广州市核心区域16宗可开发土地,该等土地的剩余权益可开发计容积率建筑面积预计为211万平方米(以最终的规划为准)。其中主要位于荔湾区、越秀区,周边基础设施及配套完善,地理位置优越,均属优质资产。被拿下的广信资产包将与联合投资承诺方一起开发。

自2011年万科取得白云新城一宗宅地(万科峯境)后,2012年至2016年万科在公开招挂拍市场中,未能在广州中心区获得住宅用地。今年“3·30新政”后,招拍挂卖地方式有所调整,万科以自持50%(需自持70年)取得白云区黄石西路鱼苗场地块。合富研究院认为,此次成功竞得广信资产包,万科终于打破五年多在中心区住宅用地“零”储备的闷局。

“一地难求”+“地价高企”导致近两年房企除公开市场外,采用更多形式方式补充土地储备,降低综合拿地成本。除广信资产包外,万科近年主要通过参与旧改在中心区获取土地。2016年9月,白云区田心村就“拆迁补偿安置方案启动签约事宜”举行表决,万科正式与村民签订协议。田心村改造范围总面积15.84公顷,包括村属集体用地15.22公顷和国有用地0.62公顷,全部为建设用地。改造规划拆除现状建筑30.30万平方米,复建住宅计算容积率建筑面积15.07万平方米。

向“城市配套服务商”定位靠拢

2014年,万科首次提出城市配套服务商的新定位。近年来围绕城市配套服务商的定位,积极拓展业务版图,进入商业地产、物流地产、长租公寓、冰雪运动、养老、教育等行业。据合富研究院监测,万科在广州已实际开展包括6种新业态经营,涉及长租公寓、商业、办公、养老、医疗、教育,共42间店。其中长租公寓(泊寓)项目门店达17间,是开展分店的城市。万科目前新业态布局主要围绕广州“中心区”及黄埔、番禺两个“近郊”区域。

随着新业态发展及取地方式改变,万科在重点城市(尤其一线城市)中的经营已逐步弱化“传统开发经营模式”,正向更倾重于综合运营、提高附加价值的“城市配套服务商”定位靠拢。本次万科通过拍卖成功获得广信的优质资产包,相信除获得211万平方米中心区核心地段的优质土地外,万科也希望藉此进一步提升自身运营能力。根据合富研究院的监测数据显示,万科利用城市配套服务商的运营优势,往往令到其开发的住宅物业较周边项目溢价15%-2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