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邓浩志>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壹周志识 | 明珠湾将建高地标,城市规划请务实

邓浩志2017-07-06 10:06:44
  • 明珠湾将建高地标,城市规划请务实

南沙明珠湾将建150米地标。这种高高的地标真没必要,建筑应该回归使用的本质,而不是为了炫耀和攀比。最终的结果只会造成使用率低、维护昂贵、不环保等等问题。

经济发展初期来点面子工程,展示实力、鼓舞士气是可以的,但现在GDP都已经是全球第二了,没必要再来这些虚头巴脑的东西,商办空置都越来越多了,还好意思弄超高层建筑?

b8014a90f603738de3e58b05b91bb051f819ec6e.jpg

这次的地标建设,明珠湾区计划出让的土地规划包括:公寓、写字楼、会展中心、文艺中心——全是供应过剩的物业。目前楼市除了住宅,其余物业需求几乎都在萎缩,市场前景黯淡,但我们仍乐此不疲地规划这类项目。

这是城市规划缺乏专业和务实精神的体现。是谁的责任不好说,但弯路还在走,该刹车了!

与住宅严重供不应求的情况形成强烈对比的是商业、办公等物业的萧条,他们销售经营困难,空置率很高,此一点就能说明不是炒家、房企、中介把住宅价格推高的,是因为他们再怎么努力也止不住商办类物业的颓势。

弄清矛盾,明辨是非才能对症下药,别把好的建议简单地当成了反对声音,损人不利己。

  • 治理小产权,关键在业主

治理“小产权房”为什么难?难在小产权的业主不是企业,不是有文化的中产,硬来的结果可能是招致一大群奋不顾身的村民、底层民众。这里面不但有法不责众的潜规则,也有企业、中产、知识分子身上“懦弱”的毛病在底层民众当中是不存在的原因。

小产权房问题就是丛林法则的一个缩影,依法治国的路还很长。

  • 广州地铁设“女性车厢”

想法是好的,不过派生的问题很多人没有想过。首先有暗示效果,即“女性车厢”以外的是非女性车厢,进入非女性车厢的女性可能会很尴尬。你是不是女人?是女人为什么不进那个车厢?那个车厢避免骚扰,这个是否允许“适度骚扰”?其次,都进女性车厢,容量又是否足够呢?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