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半数毕业生房租占薪资两至三成 3成超过2000元

羊城晚报  2017-07-05 08:06

[摘要] 步入毕业季,大批毕业生离开校园走入职场,催热了庞大的租房需求。近日,随手记理财社区面向毕业生用户发起了一项关于租房问题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三成毕业生每月的房租开支超过2000元,超七成毕业生因租金高昂而感到压力颇大。

步入毕业季,大批毕业生离开校园走入职场,催热了庞大的租房需求。近日,随手记理财社区面向毕业生用户发起了一项关于租房问题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三成毕业生每月的房租开支超过2000元,超七成毕业生因租金高昂而感到压力颇大。

过半人花一两千元付房租

据悉,此次接受调查的毕业生男女比例约为1比2。在工资方面,份工作月薪介乎5000元至8000元之间的毕业生,占比60.5%;其次,20.8%的毕业生月薪低于5000元;12.2%的毕业生月薪为8000元至10000元;仅有6.5%的毕业生月薪在10000元以上。

在份工作薪水普遍不高的情况下,50.4%的毕业生每月的房租开支在1000元至2000元之间;25%的毕业生需负担2000元至3000元的房租;更有5.5%的毕业生月租超过3000元;此外,还有19.1%的毕业生选择租住月租金低于1000元的房屋

由于收入水平和家庭背景不同,毕业生们对房租的接受能力也有差异。近一半的毕业生的房租占薪资的两至三成,另有18.4%的毕业生可以接受三成以上的比例,26.3%的毕业生只能拿出低于工资一成的资金支付房租。

初入社会的毕业生,多数因为要交房租而感到“压力山大”。60.4%的毕业生表示“租金普遍较高,支付有些困难”;11.3%的毕业生称“租金太高,根本租不起房”;另有少数网友认为“房租尚在可接受范围内”、“可以轻松地支付房租”。

最担心房东“随意涨租”

除了租金压力之外,租房纠纷一直是让人头疼的问题,“随意涨租”、“虚假房源房屋存在质量问题”、“遇到黑中介”是毕业生最担心的前三大问题。同时,“临时清退租客”、“与室友相处不和睦”也得到了三成多毕业生的选择,还有13%的毕业生担心业主或中介对房屋进行不合理改造,例如在室内进行过多隔断,或者将卫生间改造卧室等等,担心因此出现消防、排水、安全疏散等方面的隐患。

毕业生租房每月支付多少钱?

50.4%

1000元至2000元

19.1%

低于1000元

25%

2000元至3000元

5.5%

超过3000元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