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2017上半年卖房50436套 增城成交量稳坐冠军宝座

房天下  2017-07-04 09:20

[摘要] 调控“稳”字当头 房企洗牌加速

2017年上半年,广州一手住宅网签量共50436套,同比去年的57507套,回落近12%;网签价格逼近1.64万/平,同比去年的15840/平,上涨4%。网签金额险守908亿,同比去年的1008亿战绩,下跌9%。

广州2017上半年成交 广州买房

网签套数上,增城依旧荣秉1宝座,同比去年仅减少587套,战绩斐然。

网签均价上,全市均价的天河区约为4.7万/平,即将冲破5万/平大关。的从化均价为9746元/平,即将冲破1字头。

上半年网签10:6盘网签破千套

全市网签10 盘中,广州亚运城、广州万达城、碧桂园豪园10110元/平方米[增城]碧桂园豪园57套在售等6个明星大盘网签套数皆超千套。

区域上,上半年网签依旧集中在外围区,增城依旧是10盘上榜的地区。其次,是各占两盘的花都、南沙。

均价上,网签套数10的均价,基本上都低于全市网签均价。毫无疑问,市场主流及预售证,更接受这种价位的房子。

2017上半年广州一手住宅网签量价一览 广州2017上半年成交 广州买房

与去年10楼盘中5盘网签破千套相比,政策严控的今年,6盘网签皆破千套,全市网签明显向品牌地产倾斜,洗牌状态初现。

网签套数“前高后平”网签均价稳中有涨

再来看看各月表现。受2016年“余温”带动,广州2017年一季度网签情况较明朗,呈升温之态。

值得注意的是,3月份新政出台,恐涨心理刺激买家集中网签,出现了单月网签1.5万套的小高峰。二季度,调控加码的效果逐渐显现,广州网签套数呈下滑趋势,增长脚步显著放缓,维持在单月6000套左右。

网签均价上,上半年,广州网签均价较2017年同期上浮4%,持续维持在1.6万/平左右,呈稳中有涨的态势。

广州2017上半年成交 广州买房

调控“稳”字当头 房企洗牌加速

上半年,广州网签套数及金额出现“双降”。尤其是二季度,“稳”字当头,颓势明显。

从去年以来,房地产融资“输血”渠道逐渐收紧。在房企资金周转及业绩压力下,目前,已有房企通过“让利”的方式“走量”。不过,一、二线城市新房项目的普遍降价似乎不太可能,具体还要看各房企情况。

其实,广州仍是四大一线城市中的房价洼地,置业需求始终存在。“金三银四红五月”的传统销售旺季已经过去,下半年,广州或有4.8万套新房入市。“金九银十”是否能扭转局面,还看各家表现。

而对于房企来说,房地产高压调控下,是按部就班完成任务,还是鼓足精力提前突围,端看各房企能否利用好调控“双刃剑”,趋利避害,在风口处顺利起飞。

只有自己更强大,才能直面市场的萎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