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州今年将推出更多公租房

新快报   2017-06-28 07:24

[摘要] 截至今年5月底,广州在册登记的来穗人员达到907万人。27日,羊城论坛聚焦来穗人员的服务管理,从居住证办理到公租房与入户的申请等,多个部门回应来穗人员的困惑与建议。记者从活动上获悉,去年广州为来穗人员推出第一批公租房共600套后,今年拟继续推出,数量将大于去年,具体的政策细则正在修订中,打算下半年出台。

截至今年5月底,广州在册登记的来穗人员达到907万人。27日,羊城论坛聚焦来穗人员的服务管理,从居住证办理到公租房与入户的申请等,多个部门回应来穗人员的困惑与建议。记者从活动上获悉,去年广州为来穗人员推出批公租房共600套后,今年拟继续推出,数量将大于去年,具体的政策细则正在修订中,打算下半年出台。

现场有一名来穗人员表示,去年自己成为喝上首批来穗人员公租房“头啖汤”的人,成功申请了一房一厅,但今年老婆孩子要过来广州,是否能调换?对此,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综合处处长何剑虹透露,从去年开始,广州为来穗务工人员推出了批公租房,有600套。今年,由于政策已经到期,现在正在修订当中,今年下半年应该会出台。“我们在这个政策出台以后,打算继续推出公租房,今年的量会比去年更大。”她表示,今年政策修订会涉及公租房申请置换的具体指引。

除了公租房等,现场另一个“高频词”是入户,不少来穗人员纷纷表示自己尚未达到申请积分入户的条件。其中有人坦言,自己去年申请时“卡”在了计生证明这一关,回老家办理实在没时间。

对此,广州市发改委入口处副处长李梅表示,关于计生问题,今年6月1日已经实现了入户政策和计生政策的脱绑。与此同时,广州推出了公共集体户落户政策,7月1日正式实施。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该政策明确,凡符合广州市入户条件(含出生登记)或有广州市户口,但无合法住宅房屋及直系亲属可以投靠的7类人员,均可选择在公共集体户落户;涉及来穗人员,是指符合引进人才入户、积分制入户、政策性入户(包括政策性安置调配等)条件的人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