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定了!6月28日地铁六号线植物园站、柯木塱站正式开通

房天下   2017-06-23 09:12

[摘要] 终于等到你~

终于等到你~

6月22日,广州地铁官方发布消息,去年因征(借)地拆迁影响而无法与六号线二期全线同步开通的植物园站、柯木塱站,经过天河区和地铁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两站建设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定于6月28日开通。

定了!广州地铁六号线植物园站、柯木塱站6月28日开通

六号线二期开通便限流2 保利罗兰国际应势走俏

两站28日头班车起开门迎客

根据广州地铁公布的运营时刻表,植物园站和柯木塱站从当天的头班车起开始投入运营服务,植物园站往香雪方向早末班车时间分别为6:00、23:35,往浔峰岗方向早末班车时间分别为6:12、23:12;柯木塱站往香雪方向早末班车时间分别为6:04、23:41,往浔峰岗方向早末班车时间分别为6:07、23:07。

据了解,植物园站共有6个出入口,分布于天源路两侧,每侧有3个出入口,其中A口设置了地面至站厅层的垂直电梯,便于行动不便的乘客出行,其余5个出入口均设置了单向扶梯供乘客快速出站;柯木塱目前有2个出入口建成开通,分布于广汕一路西往东方向一侧,其中A口设置单向扶梯,B口设置地面至站厅层垂直电梯,而马路对面的Ⅲ号口因征地拆迁问题需要调整方案,目前正在办理占道开挖及规划调整手续等,一旦条件具备将立即开展施工。

与六号线大多数车站一样,新开通的两个车站各出入口均设置了雨棚,可以为乘客遮风挡雨;两个车站也都在站台层设置了公共厕所,将于开通时同步使用。

定了!广州地铁六号线植物园站、柯木塱站6月28日开通

定了!广州地铁六号线植物园站、柯木塱站6月28日开通

定了!广州地铁六号线植物园站、柯木塱站6月28日开通

定了!广州地铁六号线植物园站、柯木塱站6月28日开通

早前,因征(借)地滞后致无法同步开通

据广州地铁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六号线二期建设时,植物园站和柯木塱站因为迟迟无法征借到施工所需要的场地,有关出入口和风亭的施工无法开展。而这些出入口和风亭,是地铁站开通必须具备的条件。其中,植物园站有3个出入口和2组风亭位于君林天下49421元/平方米[天河]君林天下83套在售世纪绿洲48577元/平方米[天河]世纪绿洲112套在售小区范围内,根据法律法规,已完成开发并出售的住宅小区公共用地的征(借)地工作,需由小区业主委员会代表小区业主签订补偿协议,但之前小区未成立业主委员会,导致该站点建设进度滞后。同样的,柯木塱站的2个出入口及1组风亭因位于柯木塱村地块内,因为受征(借)地拆迁未完成,一直无法进场施工。

到2016年3月,植物园站和柯木塱站仍然无法完成征(借)地拆迁,根据该工程建设所需要的工期,最终确定两座车站无法与六号线二期全线同步开通。

2016年3月底,植物园站出入口和风亭施工场地所在的小区业主委员会正式成立,才同意4月份先行交地开展施工。柯木塱站2016年10月13日才正式开始施工。广州地铁和参建各方多次组织研究施工方案,编排详细的工序作业计划,倒排施工工期,投入充足的人力、物力,最终于今年2月24日完成南侧出入口及风亭的封顶,2月28日完成楼梯等附属结构砼浇筑,为车站按期开通的目标创造了条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