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广州房产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省内首条中低速磁浮轨道10月开建!直通清远长隆+设9站+2019年完工

广州房产 2017-06-22 09:07:12

  继长沙、北京之后,去年12月初,清远市政府宣布将建中国第三条、省内首条中低速磁悬浮轨道。

  今日,好消息得到确定。清远市发改局官网发布了《清远市磁浮旅游专线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众参与公告》。

  公告显示,为解决银盏站至长隆公园间的出行问题,清远市将于今年10月份率先开建磁浮旅游专线初期工程,计划2019年9月完工。届时,老广们乘坐广清城轨,再换乘该旅游专线,即可长隆!

  来看具体情况。

  清远市磁浮旅游专线工程,全长29.2km,设9站,一段一场,起于广清合作园东北部新基,依次经美林湖特色小镇、银盏镇、长隆森林度假区主题公园,至上冠带。

  全线采用中低速磁浮列车,设计行车速度为100km/h。分初、近、远期建设,均采用3辆编组。全线预计总投资82.6亿元,初期预计26.9亿。

▲站点待确定,图片仅供参考

▲图片来源:清远日报

  由于初期主要解决银盏站至长隆主题公园间的交通出行,所以率先启动的是银盏-上冠带段。

  该段长9.4km,包括银盏站、长隆大道站、长隆主题公园站和上冠带站四站,以及1个停车场。

  初期工程将于今年10月开工,2019年9月完工,工期2年。项目还将征收用地约1437亩,拆迁房屋共计46561平,主要是车站范围内的房屋及交通疏解、管线迁改等引起的拆迁。

  待线路开通运营后,预计日均客运量将达到1.31万人次,远期达到9.14万人次。

  如果老广们想要到清远长隆公园游玩,搭乘广清城轨,在银盏站换乘磁浮旅游专线,即可,相当方便。

▲广清城轨线路图

  值得一说的是,相比起地铁每公里5-8亿元的人民币造价,中低速磁悬浮轨道的建设成本,无疑更加经济,但不知道线路开通后的票价,是否也更经济?

——————房产君的小秘密——————

从2013年开始,房产君陪伴大家走过四年,1000多个日子,真诚相待。但是,有一个小秘密,一直藏在心里。

今天,敞开心扉,其实房产君有一个亲生兄弟——@我要买房,简单说,这丫就是二胎。

虽然年纪小了点,但干活绝不马虎,今后,将重点为各位提供房源和房价的资讯。房产君希望,不管出现什么情况,都不想与大家走散。请长按识码,让我们继续愉快的玩耍。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