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州楼市:半月获批1.2万套房源,价格稳在1.6万/平,只是成交……

房天下   2017-06-22 09:16

[摘要] 楼价上浮不停、市场缺盘少货的今天,刚需“上车”愈发困难。

房源获批、新房入市、网签数据,三个流程道尽了楼市基本走态。

在政策维稳、风向莫测的今天,楼市走向到底怎样?平稳过度还是暗火待爆?

俗话说,“唯有源头活水来”。想要知道具体情况如何,还是得先来看看把控源头的获批房源套数:

据统计,6月1日到6月18日,广州共有12505套房源获批。其中,住宅房源共8046套,商业房源共2019套,办公房源共2440套。

6月楼市 广州买房

6月楼市 广州买房

6月楼市 广州买房

6月楼市 广州买房

而在五月份,广州共有5019套住宅房源获批。4月份,也有10666套住宅房源获批。三月楼市新政后,截至如今,全市住宅房源获批量已超2万套。源头上开闸,市场是否百花齐放?

我们能看到的是,3月份新政后,各个楼盘力保低调。往常的集中开盘不见踪影,新货入市更是不见水花。多个楼盘甚至不输出加推计划,顺销入市低调卖房。

而在网签数据表现上,3月份至今,广州楼市网签套数持续下滑。与2016年同期动辄破万套相比,表现的确不甚亮眼。

6月楼市 广州买房

而在价格上,相较于去年网签价格的大起大落,今年网签价格走势更显平稳。尤其是4月份至今,网签均价呈平稳上涨趋势,调控维稳效果显著。

6月楼市 广州买房

同时,据国家统计局统计,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中,广州新建住房价格环比上浮0.9%。这已是2015年3月份至今,广州新建住房价格连续26个月上浮。

70城房价 广州房价

统瞰全局不难发现,近期获批房源的“井喷”,带给市场大批新鲜血液。而政策力求维稳下,广州新房网签均价稳中有涨。投资客的抑制,给刚需买家增加选择机会的同时,更使得新房网签套数趋于稳定。

对于刚需买家来说,房价下跌已是难以实现的共识。晚买不如早买,“及时上车”是最真诚的规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