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王石退出万科 郁亮接棒

新快报  2017-06-22 07:28

[摘要] 万科21日发布公告,新一届董事会方案出炉,王石未再出现在新的董事会名单中。昨日清早,王石在其微信朋友圈称:“我在酝酿董事会换届时,已决定不再作为万科董事被提名。

万科21日发布公告,新一届董事会方案出炉,王石未再出现在新的董事会名单中。昨日清早,王石在其微信朋友圈称:“我在酝酿董事会换届时,已决定不再作为万科董事被提名。从当初我们放弃股权的那一刻起,万科就走上了混合所有制道路,成为一个集体的作品,成为我们共同的骄傲。”他将接力棒交给郁亮所带领的团队。

万科公告称,公司于6月19日收到深圳地铁关于万科2016年度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函,提议增加董事会换届临时提案,拟提名郁亮、林茂德、肖民、陈贤军、孙盛典、王文金、张旭为第十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康典刘姝威吴嘉宁李强为第十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解冻、郑英为万科第九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经万科董事会6月20日审议,同意该临时提案提交2016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万科此前的公告,上述股东大会将于6月30日下午召开。这意味着,外界高度关注的万科董事会换届,将在6月30日尘埃落定。

业界分析称,从提名名单来看,除了4名独立董事以外,万科管理层、深圳地铁分别占3席,赛格集团的孙盛典为外部董事,整体构成与华润是大股东时期的构成相似,传达出非常积极的信号。宝能并未在此次的董事会换届名单之列,在深圳地铁坐实万科大股东之后,外界猜测宝能下一步或将择机退出。

作为万科大股东的深圳地铁,昨日也发表了官方声明,再次重申了对万科的支持。对于万科的两代王石郁亮,深圳地铁集团表示,30多年来,万科在王石的带领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希望万科在郁亮先生的带领下,按照既定的战略和运营机制,持续领跑房地产行业,创造业绩回报股东,回馈社会。

业内表示,这是意料之中的事,不管是个人年龄还是企业更迭,这一天总会到来,万科股权的变更,是王石离开的一个契机。如今,面临股东重大变化,万科近年也在不断转型,随着王石的离开,一个新的万科将会诞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