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屋出租怎样把损失减到最小?

羊城晚报   2017-06-16 10:01

[摘要] 在限购新政的影响下,购房者观望气氛浓厚。羊城晚报记者连日走访了解到,二手楼市交易量自4月以来不断走低,成交周期拉长。在此情况下,部分业主既不想降价出售手中房源,又不想将其长时间空置,因此纷纷转售为租。

限购新政的影响下,购房者观望气氛浓厚。羊城晚报记者连日走访了解到,二手楼市交易量自4月以来不断走低,成交周期拉长。在此情况下,部分业主既不想降价出售手中房源,又不想将其长时间空置,因此纷纷转售为租。

部分房源转售为租

“进入6月,二手楼市更加冷清。”近日,无论是越秀、天河、海珠、荔湾等几大中心城区的中介,还是番禺、南沙、花都等区域中介,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均表示“交易下挫,连看房客都锐减”。

成交的低迷,看房客的减少,迫使一些房东开始转售为租。市民孙先生在荔湾区有一套110多平方米的老房子,由于楼层高、户型差、没电梯,且紧靠马路,一直以来都是对外出租。

今年3月以来,楼市调控席卷。因此,“楼市拐点到来”的言论也不断出现。于是孙先生在3月底将上述房源在一些中介处放售。“房子放出了两个多月,这期间来看房的人越来越少,但压价幅度却越来越惊人,这个月初,一个客人居然压价20万元。”孙先生告诉记者,正是这个买家的“大胆”压价,让他决定收回房源继续出租。

事实上,上述转售为租的现象并不是个案。“6月起,从出售转为出租的房东比以往多了不少,仅我个人所接触的业务中,这个月就有两宗转售为租,还有一套则可售可租。”海珠区新港西路一门店的工作人员称。

越秀、天河等区域的中介也表示,市场上可售的二手房源近期在不断减少,而可租房源则在不断增加。

租赁行情近期看好

对于近期的二手楼租赁行情,业内人士普遍看好。“接下来几个月,租赁市场会遭遇两次‘涨潮’,那就是毕业季租房潮和开学陪读租房潮。”育才小学附近一中介称。事实上,毕业季租房潮已经开始,最近不少中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表示租房量有所增长,其中不少是毕业生。目前整体价格也稳中有升。

业内人士称,在二手房交易冷淡的行情下,转售为租是一个可行的办法。不少房东将转售为租作为过渡,以等待理想价格出现再出售,但后市不确定因素依然很多,短期内未必能实现,所以还需理性分析市场。

业内人士提醒各业主,出租的房子对今后卖房会有所影响。首先是看房不太方便,带客看房需事先与租房客户联系,所以出租前先与租客说明。其次是租期可能会影响买方对房子的处置,所以选择出租的时间不要太长,或事先与租客说明。作为二手房业主,在面对租售选择的问题上应根据房屋户型、所在区域及其租赁市场成交特征进行判断,从而做出选择。就目前市区出租情况来看,学校周边的一居室、两居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