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邓浩志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租赁市场萎缩?商机酝酿中!

邓浩志 2017-06-13 14:11:18

对于最近网上热炒租金下滑,我有几点看法:

  • 租金下滑是部分“改租为买”的结果

去年广州住宅成交破26万套,按某媒体的估算,在去年,广州每12个家庭之中就有一个家庭买了房(不包括去佛山等周边买的),这种情况一直延续至今年一季度。大量租客出手买房是导致租赁市场阶段性萎缩的原因之一。

  • 郊区新房大量交付使用,拉低租金均价

如今,大城市土地供应越来越多集中在外围郊区,这些项目所处位置的租金水平偏低,他们在交付使用并出租之后会拉低租金整体水平,而大多的一线城市核心区租金目测基本是没有下跌的。至于上海租金的下跌,或与其人口增速去年基本停滞有关。

134211jdujz0vu4jujs2q0.jpg

  • 租赁物业供应增速远大于住房增速

首先是小产权房,就广深而言,楼市火了宅基地项目的建设,其销售都明显升温,这类型物业最终都进入租赁市场;其次大城市土地拍卖增加了竞配建保障房,再加上厂房、仓库改造、商办公寓入市等都增加了租赁产品供应。最终使得租赁的供求矛盾没有销售突出。

  • 租赁是蓝海

据统计深圳首次置业年龄由30岁推移到36岁,房价不断上涨的大城市情况都类似,拥有自己住房的年龄不断后移意味着租房的时间也越来越长;再加上人口总体上仍然不断进入大城市,所以一线城市租赁市场规模仍处快速扩张当中,但租赁业务的发展却发展缓慢。

商机酝酿中!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