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州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 有的暂停放房贷

金羊网   2017-06-07 08:06

[摘要] 广州房贷利率再次收紧!近日,广州有银行再次上浮首套房贷利率,由基准上浮5%到10%不等,有银行则直接对当前的房贷业务喊“暂停”。羊城晚报记者昨日走访广州地区多家银行发现,当前广州难觅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仅有汇丰银行和广州银行两家仍能提供9.5折的优惠。

首套贷款100万,较政策宽松时期的8.5折20年期月供,每月多还700元

广州房贷利率再次收紧!近日,广州有银行再次上浮首套房贷利率,由基准上浮5%到10%不等,有银行则直接对当前的房贷业务喊“暂停”。羊城晚报记者昨日走访广州地区多家银行发现,当前广州难觅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仅有汇丰银行和广州银行两家仍能提供9.5折的优惠。

广州房贷利率半年“四连跳”

昨日,羊城晚报记者走访获悉,包括民生、中信银行在内的银行房贷利率再生变化,其中民生银行广州地区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中信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这也意味着,近半年来,广州首套房贷利率由8.5折到上浮10%,出现了“四连跳”。

昨日,羊城晚报记者走访广州市内多家银行发现,当前汇丰银行、广州银行仍对外称有利率优惠,首套房贷执行9.5折,而包括中农工建四大行在内的多数银行,当前首套房贷都执行基准利率

有银行对房贷业务喊“暂停”

昨日晚间,有银行业内人士向羊城晚报记者透露,当前广州的平安银行已经对该行的房贷业务按下“暂停键”。据介绍,暂停房贷业务的原因可能是当前房贷额度不足,未来不排除额度充足后继续放开。不过这一消息尚未得到平安银行方面证实,只是有网点客户经理明确表示不再接收申请。

据银行业内人士透露,当前由于监管趋严,不少银行面临房贷业务额度紧张的问题。羊城晚报记者从多家银行的网点了解到,当前银行对于贷款人的资格审查也日趋严格,部分支行的放款速度有所放缓。

此前,广东银监局曾表示,银行上调房贷利率,一方面是通过调控的手段来规范房贷市场秩序,确保房贷市场的稳健发展;另一方面,资金成本的上升使得银行需要控制房贷业务的成本,而对借款人的评估,银行还要综合考虑其信用记录及还款能力等因素。

算笔账

每月还款金额多了近700元

首套房贷利率的上调,对于首次购房的刚需人群,最直观的感受莫过于每月还款金额上升了。

以贷款100万元、分20年等额本息还款为例,如果按首套房贷利率8.5折(即4.17%)计算,每月还款金额为6149.76元,20年的利息总额约为47.6万元;

相同情况下,如果按利率上浮1.1倍(即5.39%)计算,每月需还款6816.89元,20年利息总额约为63.6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