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广州房产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未来的主流?珠海土拍也玩限售10年 还限定购买人群

广州房产 2017-05-25 07:19:42

*本文素材来自房掌柜

限制交易,是不是就能限制炒房呢?

近日,保定出台号称“史上最严”限售措施,规定购房者取得房产证后10年内不得买卖。如今珠海在土地出让中也加入类似的“十年之约”限售措施。

据悉,珠海5月共挂牌推出15宗地块,其中有4宗地块试水新的土拍新模式,备受业内关注。

3块宅地:限定人群+限售十年

5月2日,珠海挂牌位于高栏港经济区平沙新城铭恩路西北侧、平海路东北侧一宗25999平方米商住地,其出让条件规定:该地块用于企业员工生活配套项目建设,项目所建住宅仅限销售给珠海高栏港经济区辖区范围内注册的工业企业员工,员工所取得住宅自核发《不动产权证》之日起10年后方可转让。

也在同日,珠海国土局挂牌出让位于高栏港经济区平沙新城起步区启航路东侧、铭恩路西北侧一宗住宅地。地块同样规定住宅仅能销售给珠海高栏港经济区辖区内员工,且10年内不得转让。

5月17日,珠海市国土局挂牌出让位于洪湾港片区环港东路西侧、港平路北侧一宗53718平方米的住宅地块,地块同样规定住宅仅能销售给香洲区洪湾港区域内员工,且10年内不得转让。

1块商地:商业自持十年

不仅住宅,商业也同样限定。

5月2日,珠海挂牌一宗位于保税区南湾大道南侧、宝利路西侧一宗2万平方米的商业用地。该地块要求竞得者自项目竣工验收之日起10年内不得抵押、转让及销售。也就是要求竞得者自持10年。

限售十年是否会成为主流?

从限购、限贷、限价到如今的10年内限售,楼市调控一步步收紧。有业内人士表示,炒房客资金成本较高,房屋长时间限售将令他们避而远之,有利于抑制房价过快上涨。

也有业内人士表示,限售10年是一种针对地块出让模式的新尝试,其目的在于防止拿地企业投机倒把,抑制炒地皮。未来不排除有更多的楼市热门城市跟随效仿。

—————房产君的靠谱服务—————

  如果你着急卖出自家房子,又希望不通过中介直接交易,不妨加微信:w1274633816,提供基本资料,经过审核,就会帮你发布房源。希望为大家提供最靠谱交易渠道!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