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广州楼市发布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公积金难带走?24日起广州公积金可全国联网迁移!

广州楼市发布 2017-05-22 20:53:14

好消息,广州公积金接入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啦!

接入平台后,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由外地转移至广州,或者由广州转移至外地的,均可持相关资料直接前往转入地公积金中心申请办理转移手续。

公积金中心将通过上述平台操作,无需职工个人再提交缴存证明和两地奔波,办理手续大大简化!

对于工作有变动的亲是不是非常便利?

通知原文

各位缴存职工:

为方便跨省市就业人员办理住房公积金转移接续业务,自2017年5月24日起,我市正式接入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以下简称接续平台),职工可直接前往转入地公积金中心申请办理转移手续后继续缴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从外地转至广州

(一)申请条件

职工在我中心设立住房公积金账户后,即可申请将原缴存地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转移到我中心。

(二)受理地点

我中心下设的铁路分中心(只办理铁路系统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业务)及各办事处、管理部(详细地址请查询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业务网点-中心经办网点电子地图)。

(三)办理流程

1.申请人(职工或单位经办人)向我中心受理网点提供外地转入相关材料(附件1);

2.受理网点审核,并将结果通过接续平台反馈至转出地中心(3个工作日);

3.转出地中心转账,款项到账且信息完整(由转出地中心操作,5个工作日);

4.我中心确认资金到账,并通知申请人(3个工作日);

5.申请人提供相关材料(附件2)到任一归集业务经办网点(中心网点或银行网点均可)办理转移合并手续。 如资料齐全,可当场办结。

二、从广州转至外地

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信息完整准确,且与我市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并已办理账户封存手续的,可在外地中心设立住房公积金账户后,向该中心申请将在我中心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转移至该中心,我中心通过接续平台协助办理。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7年5月22日

外地转入所需的材料

《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申请表》一式两份;

职工本人办理的,提供职工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单位经办人办理的,需提供:(1)《集中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申请委托书》(加盖单位公章或备案章)一式一份;(2)单位经办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3)职工身份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或备案章)。

转入新单位、账户合并的材料

异地中心转入款项到账后,单位或职工需申请办理转入新单位和账户合并业务,需提供以下资料:

《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转移表》(加盖单位公章或备案章)一式一份;

《职工个人账户合并申请表》(加盖单位公章或备案章)一式一份;

职工本人办理的,提供职工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单位经办人办理的,需提供职工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或备案章)和单位经办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更多资讯请关注:广州楼市发布(gzlsfb)。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欢迎转发朋友圈!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