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租房和销售拟出新规 出租人不得单方提高租金

房天下  2017-05-22 10:39

[摘要] 除了进一步保障租房者的权利和利益之外,还加大了对房地产中介和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

5月19日,住房城乡建设部的一纸通知震热了楼市。

作为我国部明确规范住房租赁和销售管理的行政管理法规,《住房租赁和销售管理条例》除了进一步保障租房者的权利和利益之外,还加大了对房地产中介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

租房 广州楼市

征求意见稿对住房销售在销售条件、销售程序等作了一般性规定,特别是强化了对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住房行为的监管。

房企: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取得预售许可证后,应当在十日内在房产管理部门网站和销售现场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住房及每套住房价格,并对外销售。

规范房企住房销售行为,不得发布虚假信息、哄抬房价捂盘惜售、标价外加价等12项明确禁止的行为。

中介:为整治中介市场乱象,意见稿规定了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不得捏造散布不实价格信息、炒卖房号、发布虚假房源信息、捆绑收费、赚取差价、违规提供购房融资、为当事人规避税费提供便利等11项禁止性行为。

意见稿还对中介收费行为进行了规范。房地产经纪机构的服务项目实行明码标价制度,房地产经纪机构要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公示服务项目和收费标准,在收费前,要向当事人出具收费清单,房地产经纪机构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经纪机构和从业人员违反规定的,征求意见稿规定了给予暂停合同网上签约权限、没收违法所得、罚款等较为严厉的处罚措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