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广州楼市发布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贵不贵?降没降?新政后广州二手中介费摸底!

广州楼市发布 2017-05-17 19:48:40

北京二手房中介费下调的消息传出后,很多人把目光转向了广州。

楼市君接到买家曝料,有中介为了做生意,甚至不惜开出”一口价”来”抢单”,200万的房子只收1万块钱中介费!

广州二手中介费也开始下调了吗?目前广州二手中介费到底什么水准?

来看看楼市君的调查 。

中介费挂勾总价:1000万1%,100万3%

阳光家缘数据显示, 4月1-27日广州市(不含南沙、从化)中介网签二手房共8700宗,环比3月的21828宗大幅下降了60.14%。

但目前来看,中介行的表现仍然淡定。

数据来自:房天下二手房

中原地产华苑分行莫经理告诉楼市君,比起3月份,现在买家确实少了一些,但没有到降中介费去招揽生意的程度。

楼市君从一线门店调查发现,广州的中介费虽然是按点数计算,但与总价密切挂勾,一套二手房的中介费5-10万元是主流。

具体的收费标准上,中原、链家、裕丰这样的品牌连锁店,主流的收费标准是2%,合富稍低1.5%,但总价而言,中介费并不是死扣点数,而是根据总价来调整的。

在这些品牌中介行,一般来说,400万以上,就可以申请到8折,1000万以上的二手房,可以降到1%。

个体门店的收费更低,1.5%是主流,总价500万以上就能1%,800万以上就能0.8%。

来看看目前广州各中介行的收费情况(可点开看大图)

注:各中介门店收费标准存在差异,此表仅做参考

楼市君了解到,个别小中介行为了抢生意,确实会开出一口价,“但这种情况在小中介行一直都有,跟市场好不好没关系。”位于白云区的旺君地产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大家还是维持原先的收费水准没变,折扣多少主要看房屋总价,市场不好,下调中介费也没用。

对比:比起中介费,税费开支更高!

很多二手买家一直觉得二手房中介费太高,但比起二手房交易的各种税费,中介费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楼市君来给你算笔帐,看看你在房款之外还要花什么钱(注:按目前市场规则,一般情况下二手房的中介费和交易税费都由买家承担。):

一、按购买一套300万的100平住宅来算,房子证满两年且不,购房者是买首套房的情况下:

中介费=总房价*2%=60000元

税费=总房价*(1%+1.5%)+房管费=75285元

合计:135258元

二、如果按购买一套500万的100平住宅来算,房子证满两年且不,购房者是买二套房的情况下:

中介费=总房价*1.5%=75000万

税费=总房价*(1%+3%)+房管费=200285万元

合计:275258元

要买二手楼的朋友可以收好这张表,了解一下二手房交易要交哪些税:

最后,来个投票吧,看看你为买二手房的时候支付了多少钱的中介费,你觉得现在中介费贵吗?


更多资讯请关注:广州楼市发布(gzlsfb)。

我们负责发布权威资讯,楼市干货,带你读懂市场,识破套路,买到合心意、高性价比的好房子!

欢迎查看往期文章(请关注广州楼市发布,查看历史消息):

· 惊吓!房产查册全省联网了?购房逃税遭警告!

· 利率高?放款慢?告诉你最近房贷为何这么难!

·2000-2016广州楼市的四次抄底机会,下一次在哪?

· 2家停贷+6家基准!广州各银行首套房利率出炉!

·如果广州地铁有朋友圈,画风是这样的……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欢迎转发朋友圈!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