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增城楼市成交稳居榜首 绝非只因供应多价格平

羊城晚报   2017-05-14 08:00

[摘要] 在广州东进的发展蓝图中,增城地位堪比“桥头堡”。2015年,增城撤市建区,这片16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正式纳入大广州版图,增城有了更大的发展后劲。

在广州东进的发展蓝图中,增城地位堪比“桥头堡”。2015年,增城撤市建区,这片16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正式纳入大广州版图,增城有了更大的发展后劲。

增城不仅房地产成交量稳居广州各区首位,其在产业发展、GDP总量都有不俗的表现,重磅级的东部交通枢纽规划,使其前景有了更大的想象空间,这些因素,都吸引着越来越多人东进增城安居乐业。

同比多一半,房地产投资额剧增

以往的增城楼市,品牌开发商屈指可数,比如扎根了十年甚至更久的碧桂园、新世界和敏捷地产等。最近几年,保利、合景泰富、金地、时代等越来越多知名房企落子增城,在今年的土地拍卖里,招商、融信等也纷纷抢滩进驻。商家布局增城,原因很简单——前景可期。

房地产业的确是增城的主要产业之一。数据显示,2016年增城房地产开发投资额为301亿元,占全区固定资产投资的57%,比2015年的投资额多出一半,这个增长速度,远超广州市房地产开发投资18.9%的增速。

大规模投资下,增城楼市的成交量一直稳居高位。统计数据显示,从2016年1月1日至今年4月30日,广州全市共成交约16.5万套一手住宅,其中增城成交约4.3万套、占比约26%,排名全市。2015年,广州市共成交一手住宅约9.2万套,增城同样以约1.8万套的成交量位居榜首。增城地域广阔,楼市供应充足,是增城楼市获得高成交的坚实支撑。

跻身千亿之列,GDP增速全市第三

一个区域地位高不高,可以看看该区的国内生产总值(GDP)。近期公布的全市各区去年的GDP情况显示,增城成为黑马,首次跻身“GDP千亿元俱乐部”——2016年,增城GDP达1046.83亿元,同比增长8.5%,仅次于南沙(13.8%)、天河(9.0%)。数据显示,工业、房地产业的增长对增城GDP起到了助推的作用。

增城区发改金融局公布的2016年经济数据显示,占增城工业四成产值份额的三大支产业均实现正增长。除了房地产业,汽车与零部件制造也恢复了以往的强劲势头,规模工业产值同比增长14.34%;传统优势产业——纺织与服装也实现了6.29%的增长,是增城工业的强劲力量。

作为广州枢纽型网络城市骨干节点,增城未来的建设发展引人关注。对此,增城去年曾提出“借力新枢纽、培育新动能,为建设现代化中等规模生态之城而努力奋斗”的目标。按照这一总体思路,增城定下的“小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左右,到2020年末突破1300亿元。

为了实现目标,增城各街区也将以项目建设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新塘镇围绕广州东部交通枢纽中心建设,发展高端商贸业,推进牛仔纺织服装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荔城街推进挂绿新城开发建设,深化产城融合,打造现代化中等规模生态之城核心区。石滩、增江以新增工业园区为平台,聚集创新产业项目。3月1日开工建设的富士康产业园区就是增城新兴产业之一,该项目总投资额达610亿元,预计年产值规模将达到千亿元。

东部交通枢纽,增强增城区位优势

区域的发展,除了产业重点推动外,交通建设也必不可少,增城的交通规划布局可谓重量级。

2016年增城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未来5年,增城将构建以广州东部交通枢纽中心、增城火车站、增城货运站等三大交通枢纽核心的综合交通网络体系,成为广州建设互联互通国际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州东部交通枢纽中心将集国家铁路、城际轨道、城市铁路、一般城市公交服务为一体,是增城作为广州东拓“桥头堡”的重要阵地,将助力广州打造枢纽型网络城市,成为广州联通珠三角的重要节点

据了解,目前广州东部交通枢纽、增城火车站、增城货运站的建设热火朝天;地铁13号线和21号线、穗莞深城际轨道、广汕高铁、广惠高速西延线、北三环二期等工程也正有序推进。未来,在广州东部,一张纵横铁路、公路、快速路的交通网络,将会大大缩短增城、广州与珠三角各地的距离,这些交通设施的建成,将使增城区位优势再上一个台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