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广州房地产行业实现税负只减不增

金羊网   2017-05-11 08:31

[摘要] 2016年5月1日,营改增试点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开,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四大行业纳入试点范围。全面实施营改增一周年来,广州这项改革的“成绩单”如何?

2016年5月1日,营改增试点在范围内全面推开,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四大行业纳入试点范围。全面实施营改增一周年来,广州这项改革的“成绩单”如何?5月9日,羊城晚报记者从广州市国税局获悉,这一年来,广州四大行业26个小行业均实现税负只减不增,企业减负效果明显。

统计数据显示,广州四大行业试点纳税人29.3万户,加上2012年11月以来历次营改增扩围的试点纳税人,目前广州营改增试点纳税人总户数达到48.54万户,占全省近35%。截至2016年年底,广州市营改增整体减负面达到了98.41%,其中四大行业减负面为98.5%。

“税改不仅直接降低了税收负担,还大大促进了企业转型升级,对于立白集团而言,民族大日化成效的初步显现,税改尤其是营改增‘功’不可没。”立白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陈凯旋说。据统计,2016年立白集团仅在物流运输及营销费用方面就取得了进项税款抵扣共计5300万元,且由于企业税率由原营业税价内税转变为外增值税价外税,折算税负进一步下降,也为企业腾出了更多的资金助力自身实现升级转型。

随着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改革的深入推进,对产业升级、企业发展、就业创业、诚信建设等已产生越来越多的正面“外溢效应”。一些企业将营改增试点业务从主业中剥离,促进辅业走向市场参与竞争。

其中,营改增打通了二三产业增值税抵扣链条,激发了制造业采购服务的积极性,实现了制造业和服务业的融合发展、互促共进,加快了新旧动能接续转换。2015年广州第三产业产值占GDP比重为66.77%,随着营改增的深入推进,2016年这一比重进一步提升到68.56%,对经济增长点贡献率由70.6%提升到77.0%。

营改增后,广州国税前台代开发票业务量猛增,针对这一状况,广州国税创新服务手段,推出特定单位代征代开、优化外出经营业务等新举措,推出深化“放管服”改革十项措施,包括推行实名制办税、优化外出经营管理业务、实现退税进度再提速、推行企业所得税风险提示服务和国地税联合办理清税注销等,全力打通简政放权“最后一公里”,限度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进一步为企业“松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