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房贷利率优惠进一步减少 剩13家银行打折

新快报  2017-05-10 07:29

[摘要] 从5月6日起,广州四大国有银行缩减了房贷利率优惠,首套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二套房为基准利率1.1倍。国有大行一向是银行业的风向标,此次国有大行的举动,是否有更多的银行跟进?记者昨日调查的数据显示,广州有10家银行上调首套利率至基准,但仍有13家银行执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

从5月6日起,广州四大国有银行缩减了房贷利率优惠,首套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二套房为基准利率1.1倍。国有大行一向是银行业的风向标,此次国有大行的举动,是否有更多的银行跟进?记者昨日调查的数据显示,广州有10家银行上调首套利率至基准,但仍有13家银行执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分析认为,近期银行政策调整频繁,目前仍有折扣银行表示短时间内或会调整利率至基准。

还有13家银行首房利率打折

上周五晚间,来自广州地区的四大国有银行通报,5月6日起,广州地区个人住房贷款(不含个人商业用房贷款)利率调整为:对首付比例为30%、40%和50%三类客户执行基准利率标准,对首付比例为70%的客户执行基准利率1.1倍标准。首付比例对应的是无房无贷购房普通住宅首付比例为30%、无房有贷首付比例为40%、有房无贷首付比例为50%、有房有贷首付比例为70%。

3月份,广州地区银行首套房贷仍然是八五折,4月1日四大行集体上调首套房房贷利率至基准利率九折,如今首套房贷已经实现了两连跳。

当前,央行公布的贷款期限在5年以上银行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为4.9%。按照首套房贷基准利率九折的话,贷款100万元20年等额本息还款的话,月供为6278.02元。如果执行基准利率,月供则为6544.44元,每月多还266元。

记者从某平台获悉,截至昨日,广州10家银行上调首套利率至基准,分别为四大国有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恒生银行、华夏银行、交通银行、渣打银行。

但这并不意味着广州地区没有优惠。融360数据显示,以外资银行为主的银行,仍存在打折优惠。有7家银行执行9.5折利率、1家银行9.3折、5家银行执行9折。具体是汇丰银行、平安银行、花旗银行、邮储银行、渤海银行等5家银行首套房贷采取首付三成,基准利率9折策略。广州银行则是基准利率9.3折。广州农商行、广发银行、东亚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等7家银行则均为基准利率9.5折。

以价换量缓解营收囧境

“近期银行政策调整频繁,目前仍有折扣银行表示短时间内或会调整利率至基准。”融360房贷分析师李表示,“广州地区房贷利率优惠将会进一步减少,首套利率基准或将成为总体趋势。”

根据融360数据,目前广州23家银行的二套房均采用首付七成,基准利率上浮到1.1 倍的政策。“目前二套利率方面暂未出现上浮情况,但不排除未来上浮可能性。”李分析。

“此次银行再度上调利率主因可能是出于业务成本及营收方面考虑,统一的上调动作也反映出目前银行的处境。”李表示,“随着楼市交易量、交易价同时下滑以及政策要求控制房贷增量,使得银行在房贷业务方面的营收下滑。银行采取上调利率至基准,缓解营收囧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