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四大行:首套房贷利率今起不打折

金羊网  2017-05-06 10:29

[摘要] 昨日晚间,记者从广州市内的四家国有银行了解到,从5月6日起,广州地区个人住房贷款的利率将调整,首套房贷利率一并回升至基准水平。

昨日晚间,记者从广州市内的四家国有银行了解到,从5月6日起,广州地区个人住房贷款的利率将调整,首套房贷利率一并回升至基准水平。

首套房贷利率调至基准水平

记者从广州市内一家国有银行了解到,从5月6日起,该行对于广州地区个人住房贷款(不含个人商业用房贷款)利率调整。其中对首付比例为30%、40%和50%三类客户执行基准利率标准;对首付比例为70%的客户执行基准利率1.1倍标准。

有业内人士分析,此前市场上对于首付比例在70%的客户均执行1.1倍于基准利率的利率水平,此次调整实际上可理解为前三类比例的房贷利率优惠取消。

记者梳理近两个月来广州市内主要商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发现,各家银行的利率几乎都“两连跳”:从3月份有银行首套房贷仍然是八五折,到4月份首套房贷利率低至九折,再到如今回升至基准利率

首付比例如何确定?按照广州3月份发布的新规,无房无贷购房普通住宅首付比例为30%,无房有贷首付比例为40%,有房无贷首付比例为50%,有房有贷首付比例为70%。

贷100万20年每月多还266元

首套房贷利率拉平至基准对于借款人来说有何影响?有银行业内人士给记者算了笔账,如果贷款100万元分20年(共240期)等额本息进行还款,按利率打九折每月还款为6278.02元,利息合计50.7万元,而按现行基准利率,每月需还款6544.44元,利息约为57.1万元,相当于每月多还266元。

融360房贷分析师李表示,首套房贷利率上调将使一般刚性需求者的购房压力增大,但同时也会使市场投机者投机成本增加。

记者了解到,此前广州地区的部分股份制银行如浦发、兴业银行等已经相继调整了首套房贷利率回升至基准。随着此番四大行再次统一进行调整,业内人士预测陆续会有更多商业银行以及外资行跟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