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州一小区业主收楼8年拿不到房产证

DV现场   2017-04-24 08:07

[摘要] 今天我们收到番禺区金奥花园11座的业主报料,称他们09年买的房已经入住8年了,至今仍未拿到房产证,之前因此事打了官司,法院也要求开发商协助办理产权手续,并赔偿逾期办证违约金,但如今违约金停发了,房产证也还是没到手,业主们多次上访有关部门,仍得不到解决,这中间究竟是原因造成的呢?

今天我们收到番禺区金奥花园11座的业主报料,称他们09年买的房已经入住8年了,至今仍未拿到房产证,之前因此事打了官司,法院也要求开发商协助办理产权手续,并赔偿办证违约金,但如今违约金停发了,房产证也还是没到手,业主们多次上访有关部门,仍得不到解决,这中间究竟是原因造成的呢?

今天上午,记者在金奥花园11座楼下,见到了一班焦急的业主。据了解,他们是在2009年5月买的房,9月份就收楼入住,但至今都没有房产证

购房合同中明确约定,开发商要在交楼后720内为业主办妥产权登记,却没有如期履行。2013年,业主们将开发商告上法庭,并于2014年4月10日取得胜诉。法院判定广州市番禺区金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应在15日内协助业主办理产权登记手续,并交付房地产权证

金奥花园11座的房产证为何一直办不下来呢?记者从2014年4月10日番禺法院的判决书中看到,主要原因是政府各相关部门对房屋所在土地的教育资源进行整合,导致规划指标需要予以调整,原规划在该地块建设的小学需调整至其他地块另行建设。但因番禺区政府、教育局、建设局、规划局及桥南街道办等政府相关部门的相互不配合,未能落实小学校址调整方案,故规划局鉴于涉案土地的规划指标,因政府原因需要调整为由,暂不能进行总体规划验收,该原因直接影响了90多位业主无法办理产权登记。

随后,记者向番禺区政府了解情况,但由于是周末,未能得到答复。针对此事,开发商广州市番禺金业房产公司书面回复称,因原有规划的教育资源配套,难以适应该区域快速增长的人口教育需要。

番禺区教育局分别于2011年1月、2012年3月向广州市番禺金业房产公司发函《关于终止建设小区配套的小学和移交配套的幼儿园》。根据该函件的要求,公司对当时已经建成的小区配套幼儿园和已经开工建设的小学移交番禺区教育局,用于区中学的扩建。

而根据相关规划验收要求,需要完成小区公共配套建设,才能进行整体竣工验收

由于规划调整影响,涉及到教育资源归属和配套验收、竣工验收备案和相关图纸修改、涉及税务核算和清算调整等,金奥花园11座近80户业主房产证一直未能如期办理。公司也因此损失1千万元,用于赔偿业主办证的损失。去年11月至今未发放的款项,将尽快解决。4月19日上午,番禺区国土局已表示,各方面前期协调调整工作已完成,近期将很快得到办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