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9号线新车抢先看!年底通车最高时速120公里

房天下   2017-04-21 09:30

[摘要] 新车最高时速120公里 最多可载2032人 今年底通车

“西瓜车”来咯!昨天上午,九号线首列车正式进入位于飞鹅岭的“新房”,黑绿搭配的涂装,令它得到“西瓜车”的昵称。

9号线 地铁 黄埔

新车沿用三号线北延段车辆的主要设计参数,6节编组,时速120公里,可载2032人。今年底九号线通车,街坊就能亲身体验了。

新车抢先看:

“西瓜车”可与三号线列车混跑

上午10时,九号线首列车在两辆100吨吊车的配合下,平稳地吊装到岐山车辆段轨道上,正式进入“新房”,为车辆调试工作开启新历程。

草绿色波浪色带、加上车窗的黑色设计,有点像西瓜的搭配,九号线列车被地铁迷昵称为“西瓜车”。它还有个“哥哥”——三号线橙黑配的“南瓜车”,两兄弟都是在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生产。

九号线共采购11列车,采用了与三号线北延段、三号线增购车辆相同的编组形式及设计速度,为6节车厢编组,运行速度可达到120公里/,在满载情况下载客量可达2032人,远期可与三号线列车混跑。

地铁技术人员介绍,“西瓜车”青出于蓝,在总结积累既有车辆运营经验的基础上,九号线列车在包括司机室、列车风道、内部照明等多处进行了优化改进。

为了让行动不便的乘客无障碍出行,列车特别设置了轮椅区,并配有轮椅固定带,为他们提供了安全上的保障。

新车住哪:九号线列车新房位于飞鹅岭

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九号线岐山车辆段总占地面积24.09公顷,总建筑面积7.38公顷,位于九号线一期起点站飞鹅岭车站的西北方向,是整个九号线地铁运营车辆的停放、日常检查和维修的管理中心,共设计有22个停车列位,并为远期预留12个停车列位。

截至目前,九号线一期土建工程累计完成81%,岐山车辆段工程累计完成98%。全线11座车站中,10座主体结构封顶,进行附属结构施工,1座(清塘站)进行土建施工;10个区间全部实现双线贯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