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荔湾广船地块终于要动了 或不再做居住新城

房天下   2017-04-18 09:17

[摘要] 由于面积巨大、地处中心城区,广船荔湾厂区和广钢新城、广纸地块一直都被视作广州旧厂改造的三大明星项目。

来源:广州日报

在广钢新城、广纸地块相继陆续改造后,位于珠江边的广船地块终于要“动”了。昨日,广船地块控制性规划必要性论证开始征询意见。

公示内容显示,广船地块位于荔湾区AF0403规划管理单元,广钢新城,北至鹤洞大桥,南至医药港,西至芳村大道,东临珠江,用地面积约56.14公顷(842亩),现状为广州造船厂的生产基地。为进一步推进广船片区更新改造,优化珠江西岸城市建设与空间品质,修正地块边界线,调整用地功能与指标,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拟对该片区开展控规论证,按照程序对控规深化的必要性征求规划管理单元相关利害关系人的意见和建议。但本次公示并不涉及具体规划调整内容,也就是说,是要进行规划调整的一个“预告”。

由于面积巨大、地处中心城区,广船荔湾厂区和广钢新城、广纸地块一直都被视作广州旧厂改造的三大明星项目。根据《白鹅潭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广船国际目前所在位置及周边地区被规划为商务区及居住区。

广船地块 旧改

从公示的内容看,现行控规中,广船地块沿珠江一线全部为公园绿地;片区内主要规划了6块商业金融业用地和4块居住用地;此外,片区的南部还有面积比较大的村生活用地。本次控规具体将如何优化现在还不得而知。

今年3月的广州国际投资年会上,中船海洋与防务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广德表示,中船防务荔湾厂区今年将整体搬迁,中船防务的前身正是广州广船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荔湾区方面透露,中船防务厂区原址将打造为广州市建设国际航运枢纽的科创平台。这样看来,广船片区的更新改造不会再做居住新城,而是要往产业聚集方面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