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广州国规委:今年供应5.8平方公里宅地稳定楼市

房天下   2017-04-14 09:02

[摘要] 楼市降温,土市当然也少不了!4月13日,公告显示,白云区鱼苗场宅地和长岭居YH-A4-3地块采取限配建、竞自持和摇号的形式进行拍卖,新的土拍规则将在4月28日上演。为此,广州国规委就新土拍规则作出了回应。

楼市降温,土市当然也少不了!4月13日,公告显示,白云区鱼苗场宅地和长岭居YH-A4-3地块采取限配建、竞自持和摇号的形式进行拍卖,新的土拍规则将在4月28日上演。

为此,广州国规委就新土拍规则作出了回应:

一、近期土地公开出让会不会再次出现区域新高?

不会。以白云区黄石西路鱼苗场地块为例,通过测算,扣除拆迁安置房后折合楼面地价不到3万元/平方米。明显低于2016年12月7日白云区白云新城AB2804012地块45469元/平方米的楼面地价同时也低于该区域商品房的平均售价,不会出现“面粉贵过面包”的现象。

二、以后的住宅用地是不是均采取这类竞价方式出让?

以后出让的住宅用地,将结合我市土地市场情况,一地一策组合使用“限地价、竞配建”、“限房价、竞地价”、“限地价、竞房价”、现房销售或竞自持面积等竞价方式,坚决防止出现区域性总价、土地或楼面单价新高等情况,严防高价地扰乱市场预期。

三、日前,住建部、国土部要求各地加强房地产调控,广州将如何执行?

我们将坚决落实中央经济会议提出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工作要求,对下一阶段的土地市场运行情况继续密切跟踪和分析,加强研判和预警,除继续采取“限地价+竞配建+竞自持+摇珠”方式、提高保证金缴交比例、严格审查购地自有资金、降低购地资金杠杆等措施外,还储备了“限房价、竞地价”、“限地价、竞房价”、现房销售等政策工具,将根据市场情况和对出让宗地的预判组合使用,坚决防止异常高价地扰乱市场预期,实现限地价、抑房价、稳预期。同时,继续加强对已供应房地产用地的供后监管和闲置土地处理,采取完善出让合同内容、明确开竣工时间及标准、建立供后监管系统、健全动工催告预警机制、强化常态化动态巡查、实行履约保证金制度等多项经济、行政并举措施,督促按期动工开发,坚决防止捂地、囤地,及时形成市场有效供应。

四、今年广州市土地供应有什么计划,是否会加大土地供应力度?

我市将继续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加大房地产用地供应的部署,继续加大房地产用地供应规模,努力实现供需平衡。2017年全市计划供应5.8平方公里住宅用地,新增住宅建筑面积不少于1200万平方米。2017年1-3月,全市供应各类国有建设用地5.9平方公里,同比增长59%,其中,住宅用地供应1.5平方公里,同比增长74%。我们将根据房地产市场供求情况,及时有效增加住宅用地供应。

五、广州市是否按照住建部、国土部的要求,公布了住宅用地供应三年滚动计划?

我市已公布2017-2019年住宅用地供应三年滚动计划,合计供应15.52平方公里住宅用地。目前,我们正在对房地产市场进行摸查和需求分析,编制2017-2021年的五年住宅用地供应计划,计划6月份完成并向社会公布。

六、广州土地储备是否充足?

广州市市域面积7434平方公里,目前的土地开发强度不到25%。我市根据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和城市生态环境承载力,编制了“ 十三五”土地储备规划。“ 十三五”期间,计划储备土地140平方公里,年均28平方公里,有充足的住宅用地供应保障房地产市场需求。我们正在采取多种措施,加大土地储备力度,可以做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