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后:佛山二手、广佛区域会成为热词吗?

房天下  2017-03-27 00:00

[摘要] 有网友笑称,限的都是广州人,广州人比佛山本地人更关注佛山限购情况。那么,在这两个政策相继出台后,佛山升级版的限购政策对楼市会产生什么影响?佛山楼价会有什么变化?同样是刚需热区,增城的表现又如何?

3月17日,广州出台“升级版”限购政策:单身限购1套+社保3年变5年+认房又认贷,旨在杜绝假离婚等钻空子的行为、调整整体市场投机效应。而3月18-19日佛山更有“3天卖出超2000套货”的 。广州限购政策具体参考://newhouse.gz.fang.com/2017-03-17/24697803.htm

但 不过一周,3月24日晚,佛山出台新限购政策并宣布于25日零时执行:全市11镇街仍然限购,非本地户籍仅限购1套且需1年社保,限贷政策、二手房、非限购区政策不变。佛山限购政策内容具体参考://newhouse.gz.fang.com/2017-03-24/24764462.htm

有网友笑称,限的都是广州人,广州人比佛山本地人更关注佛山限购情况。那么,在这两个政策相继出台后,佛山升级版的限购政策对楼市会产生什么影响?佛山楼价会有什么变化?同样是刚需热区,增城的表现又如何?

>>>佛山 二手房、非限购区域成交或将上升

从上述图片中明确可以看出,佛山此次限购区域与上次限购划定的区域一致,而此次限购重点有三:1、外地买家于佛山限购区域买房需要1年及以上佛山社保证明;2、二手房并不受限制;3、非限购区域不受限制。所以,不少业内人士预计,未来佛山二手房与非限购区域楼价都会有所上涨。

二手房预测:自住需求旺盛 还可能会有人为名额而买?

佛山的二手房市场一直都不算活跃,这跟新盘多、交通规划有莫大的关系——佛山本地人换房需求多以一手为主,而广州人买佛山,往往都喜爱“追”着地铁买,一来是方便,二来是看好行情。目前,佛山现成的地铁线路只有1条,而盘(住宅)均已经基本没有货,万众期待的保利葉公馆上周开售,2内成交就超过了9成。现场有购房者苦笑称:“抢到之后,想想月供的事情虽然很崩溃,但起码买到了。”而不少追着广佛线来买房的客户,早就看好了像恒大悦府、万科金色城市、当代万国府等相对靠近地铁站的楼盘,此次新政,极有可能令这些客户转向购买沿线二手房。

而佛山的现成二手楼均价较低的,证往往未过2年,税费较高;而靠近龙溪大道一带的,早已突破2字头大关——像万达华府早就以2.5万/平以上来叫价,超10年楼龄的中海万锦豪园也早超2字头,且这一带楼盘小户型不多,一定程度上吓退了 客,整体预测,购房预算在200-250万之间的自住客户可能会从一手转向购入二手,带动片区内二手房的成交。

有人笑称,此次佛山新政不限二手房购买,有可能还会衍生一种购房怪象:为了能购入佛山的房子,外地买家可以先行购入一套佛山的二手房办理入户,再以佛山人的身份再手,但据业内人士预测,毕竟佛山不是一线城市,外地买家又以刚需为主,应该不至于为了获得佛山购房资格而做如此繁复的操作。反而,广州买家转向购买佛山区域以及广州增城等片区的可能性会更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