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限购升级 部分外地户籍买家一夜失去购房资格

羊城晚报地方版  2017-03-23 11:02

[摘要] 新的房产新政使不少外地户籍买家一夜之间失去购房资格。昨日,记者走访了解到,二手楼市近日趋淡,尤其是市场价比较低的区域受影响更明显一些,其中刚需旺盛的祈福新邨板块,或会有两三成买家因社保问题失去购房资格。

新的房产新政使不少外地户籍买家一夜之间失去购房资格。昨日,记者走访了解到,二手楼市近日趋淡,尤其是市场价比较低的区域受影响更明显一些,其中刚需旺盛的祈福新邨板块,或会有两三成买家因社保问题失去购房资格。

改善型买家受伤

“眼看着自己就要有购房资格了,但没想到一纸新政,我就又要等上两年多才能买房。”来自四川的蔡小姐告诉记者,这两个月她已经开始看房了,原本计划5月份社保满3年就出手购买。“计划赶不上变化,看来我只能继续选择租房住,等社保满5年后,我可能就买不起房子了。”蔡小姐无奈地表示。

像蔡小姐购房资格被卡在社保年限上的外地买家也许并不在少数。某广州二手房网站高级分析师卢佩婷表示,选择在番禺区置业的外地买家比重占了六七成,外地买家受政策影响较大,预计番禺、海珠、白云等外地买家集中的价格洼地区域受影响会较为明显。“而在刚需置业需求旺盛的番禺区祈福新邨板块,可能会有两到三成的买家由于社保问题失去了购房资格。”

根据统计的数据,非广州籍客户入市购买二手住宅的比例,从2014年低的61.10%,逐步提高到2016年的69.90%,至2017年3月16日前该比例达到74.40%。业内表示,非广州籍客户是整个广州楼市的主要支撑力量,当中不排除会有一定比例的潜在客户未达到“5年社保”的条件,故在新政后会暂时无法入市购买住宅。

近日的网签数据似乎印证了这一点。据某网站数据研究中心统计的3月14日至3月17日阳光家缘的二手房网签数据显示,限购升级前网签量日均维持在1000宗,但3月18日突然迅速上升至2012宗,而3月19日降至新低98宗。

大户型首付将激增

值得一提的是,卢佩婷还分析表示,限购升级后受伤的是打算“卖一”的改善型买家,很多业主选择观望不放盘,甚至打消了换房的打算,他们怕的就是卖掉之后没有名额买不回来。原来在亚运城居住的周小姐原本希望卖两房换成三房,卖掉的房源已经网签了就遇到限购升级。社保差一年才满5年,这令周小姐十分无奈,目前她只能选择租房住。看着增城等周边区域房价上涨较快,周小姐十分担心一年后自己就换不起房了。

此外,业内人士还分析表示,本次限购升级受影响较大的还有超过144平方米的豪宅市场。由于新政认房又认贷改善型买家若想置换大户型或豪宅的话,首付由三成提升至七成,购房成本大大增加。某广州二手房网站电商番禺区总监龙启浩介绍,以外围区域一套300万元的超144平方米的大户型为例,首付从90万元飙升至210万元,大大提高了买家的“准入门槛”,压制了不少置换型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