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九年了 日本住宅用地价格首次止跌上涨

新快报   2017-03-23 07:25

[摘要] 日本政府21日公布的新数据显示,日本几大主要城市及周边地区居住者对住房的需求有所增强,拉高了全国住宅用地平均价格。从全国范围来看,日本住宅用地价格9年来首次出现止跌回升的趋势。

日本政府21日公布的新数据显示,日本几大主要城市及周边地区居住者对住房的需求有所增强,拉高了住宅用地均价格。从范围来看,日本住宅用地价格9年来首次出现止跌回升的趋势。

同时,由于赴日旅游的外国游客数量增多,几个大城市的商业用地价格也有小幅攀升。

城乡住宅用地价差拉大

日本国土交通省当天公布的年度数据显示,研究人员对日本约2.6万处地点进行调查后发现,今年1月1日的住宅用地均价格比去年1月1日的价格上涨了0.022%。这也是9年来,日本住宅用地价格首次停止下跌。

研究人员认为,出现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几个大城市住宅用地价格出现上涨。其中,“一线城市”东京、大阪和名古屋以及周边地区住宅用地价格上涨了0.5%。而“二线城市”札幌、仙台、广岛和福冈则涨幅更高,达2.8%。

虽然这几大城市住宅用地价格升高,但上述2.6万处地点的60%地价却继续下降。这意味着,日本城乡住宅用地价格差距进一步拉大。

国土交通省官员认为,住宅用地均价格上涨主要有两大原因。其一是日本经济情况有所复苏,另一原因是政府一系列促进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政策起了作用,包括降低相关税费并维持低利率等。

商业用地大阪领涨

研究人员同时发现,除了住宅用地外,日本商业用地价格也有所攀升,连续第二年呈上涨态势。从范围来看,商业用地平均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4%。

国土交通省官员认为,这一方面是因为赴日旅游外国游客增多,一些热门旅游城市需要新建酒店。另一方面,一些地区的“再发展计划”也促进了商业用地的需求。

从各地情况来看,在住宅用地涨幅排行榜中,冲绳以3.0%排名首位。而在商业用地涨幅排行榜中,大阪以5.0%位列。

根据日本共同社的说法,目前,整个日本房价贵的地方位于东京,具体地点是银座地区的山野乐器本店大楼,每平方米价格为5050万日元(约合309万元人民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