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无房且还清贷款首付四成

金羊网   2017-03-21 09:38

[摘要] 日后广州住房公积金贷款也要开始认房又认贷了。20日晚,广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发布通知调整公积金贷款新政: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的,公积金贷款首付低三成,贷款利率为公积金基准利率。

日后广州住房公积金贷款也要开始认房又认贷了。20日晚,广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发布通知调整公积金贷款新政: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的,公积金贷款首付低三成,贷款利率为公积金基准利率;此前名下无房但有已结清住房贷款记录的,首付比例不低于四成,贷款利率为公积金基准利率;此前有住房但无住房贷款记录,或贷款已还清的,首付比例不低于五成,贷款利率为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有未结清住房贷款记录的,首付比例不低于七成,贷款利率为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凡购买非普通住房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首付比例一律不低于七成,此前无房且无未结清房贷记录的,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有住房或有未结清房贷记录的,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

通知明确,继续暂停发放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旧政策时点划断上,在2017年3月17日及之前已完成购房合同网签的,按原政策执行;2017年3月17日及之前未完成购房合同网签,但已签订认购书或购房合同且能提供交付房款(含定金首付款或部分房款)的银行入账凭证或完税证明原件的,按原政策执行。

业内分析认为,此次公积金贷款新政主要有两大变化,一是有贷款记录已结清的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由三成提至四成,二是无贷款记录或贷款已还清的二套房首付由三成提至五成。

对此,大源按揭公司总经理郑大源表示,公积金新政打击大的是那些名下没房有贷款记录的人,由原来的三成变成四成,一般这些人是改善型买家,他们的房子卖了,但是新买的房子还没定下来又提高了首付,对这些买家来说压力比较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