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楼市限购政策升级:社保升至5年 认房又认贷

金羊网  2017-03-18 09:31

[摘要] 北京升级楼市调控政策数小时之后,广州也宣布出台楼市限购和差别化信贷新政。17日晚间,广州市政府发布楼市新政通知:单身限购一套、连续缴纳社保3年变为5年,今日开始执行。

北京升级楼市调控政策数之后,广州也宣布出台楼市限购和差别化信贷新政。17日晚间,广州市政府发布楼市新政通知:单身限购一套、连续缴纳社保3年变为5年,今日开始执行。

广州市政府的通知明确指出: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继续执行限购2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下同)的政策;本市户籍成年单身(含离异)人士在本市限购1套住房。这意味着,以往年满十八岁人士、一旦离婚就有2套房的名额,新政之后缩减为1套。

与此同时,对于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能提供购房之日前5年在本市连续缴纳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在本市限购1套住房,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得通过补缴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购买住房。

通知还指出,进一步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经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研究通过,对广州市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作出要求,归纳起来就是——无房无贷(过)者:首付低3成;无房有贷款记录者:首付低4成;有房无贷款记录者/首套房贷还清者:首付低5成;首套未还清者:首付低7成;有房购买非普通商品房:首付低7成。

通知还强调,将严厉打击“首付贷”等违规行为。商业银行、小额贷款机构、互联网金融机构、信托 公司等各类金融业务经营者,不得对购房首付款发放贷款或变相发放贷款。

同时,将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查处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从严查处各类住房骗购行为,对提供虚假购房资料骗购住房的,不予办理房地产登记;对教唆、协助购房人伪造证明材料、骗取购房资格的中介机构,责令停业整顿,并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情节严重的追究当事人法律责任。

业内人士分析,受3年社保变为5年的影响,一大批人将失去购房资格,成交量将明显下降,至少两三成;房价则会阶段性到顶,未来随着观望情绪的加重以及开发商预期的改变,房价有望轻微下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