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各大房企大规模高薪招人 只跟你谈钱月薪12万!

新快报  2017-03-14 10:07

[摘要] [摘要]房地产行业除了是高薪行业,另外一个让大家趋之若鹜的原因就是晋升机会多,有发展前途。

各大房企大规模高薪招人 只跟你谈钱月薪12万!

CFP供图

不跟你谈理想,只跟你谈钱

农历新年过后是企业开始谋划、实施新一年发展大计,同时招聘新人的佳时期。去年楼市大卖,各大房企业绩靓丽,今年更是在新春伊始就纷纷大抛橄榄枝,大规模招人了。传说中房企的工资待遇都是“薪高粮准”的,看着着实吸引,不知道你心动了没有?

■新快报记者 谢蔓

A

三千亿军团扩张猛、招人多

去年全年业绩冠绝全球的恒大集团,今年已经高调亮出了4500亿元的业绩目标。该企业在朋友圈流传的招聘海报也是直接“用钱砸人”,比如:“直说吧,我们要人你要钱,那就来看看。我们不跟你谈理想,知道你的理想是不上班。”除此之外,恒大品牌部的招聘还要求“颜值爆表、才华横溢”等等。记者从恒大集团在智联招聘上发布的信息发现,恒大集团招聘一般的人事专员、行政专员、客服专员月薪4000-8000元,营销策划、普通工程师等职位月薪8000-15000元,总经理、总监等职位月薪3万-5万元。

同样,从农历春节前开总结会时,就开始大喊要招人、要招人的3000亿军团另一员大将碧桂园,在各大招聘网站上,甚至在朋友圈等各种可以吸引人的平台上,招聘广告满天飞。据透露,碧桂园的薪资标准不比恒大差,除了国内各个城市的招聘职位外,如果你愿意到碧桂园海外的工作地点,如马来西亚新山、印尼巴厘岛等地工作,薪金标准可能会比国内还高。值得一提的是,碧桂园除了优厚的薪金待遇,年底的奖金分红也十分可观。就在去年,碧桂园有大区域的高管光年终奖就拿了一亿元,而且拿到巨额奖励的不只一个人,而是有六个之多。

除了碧桂园之外,不少大发展商也用高薪挖角的方式来吸引人才到海外公司工作。富力地产在智联招聘挂出的海外公司总经理一职,高月薪高达12万元。

B

不是干地产的,也能进房地产公司

从公开的招聘信息看,各大房企的招聘岗位从一线销售到营销策划,从工程结算、渠道拓展到物业管理等等,几乎涉及到了房产行业的各个环节。今年比较突出的一个现象还有,各大集团商业方面的招聘人数也非常多,从侧面折射出不少发展商急需零售商业运营管理、营销策划线的人才。据不完全统计,合景、奥园、万科、星河集团等都在寻找可以加盟的商业地产人才。

另外,房企积极拓展的周边行业也是发展商要大规模挖人的重点,如雅居乐集团除了地产主业外,属下的雅居乐教育集团也在急招人才。方圆地产提供的招聘职位中,记者则看到“健康管理(中医推拿师)、全科医生”等职位。中医推拿师的月薪高可达1万元,而全科医生的月薪则是15000-20000元。

C

工作强度高、压力大,

高薪不好拿

房地产行业除了是高薪行业,另外一个让大家趋之若鹜的原因就是晋升机会多,有发展前途。近期,记者身边就已经有多达三五位同行从楼记直接跳槽去了房企。而选择跳槽的原同行人员,年薪高的都在20万+以上。不过,需要泼泼冷水的是,在房企工作跟其他很多的企业一样,拿多少钱、干多少活。业内就一直流传着碧桂园的员工是女人当男人用、男人当铁人用,一个人可能要当三个人用,可见工作强度之高。很多地产公司的员工都反映,加班是家常便饭,如遇到开盘或者是“五一”、“十一”这些重大节点,通常忙完工作累倒一大帮人。还有就是周末、节假日都是地产销售的旺季,因此别人都在休息娱乐的时候,往往也是很多跟销售岗挂钩的地产人忙的时候。

除了工作强度之外,地产公司的很多岗位也与销售挂钩,业绩的压力如影随形。据悉,仅在近的三个多月内,万达集团旗下万达金融集团和网络科技集团就有三名管理层人员离职。万达金融集团总裁助理兼万达保理有限公司与万达征信有限公司总经理嵇磊在2016年12月底离职。同期离职的还有万达金融集团副总裁兼 公司首席执行官陆肖马;2017年2月,万达飞凡信息公司CEO李进岭正式离职。据悉,万达征信总经理嵇磊之前曾在民生银行和平安银行有过任职经历,嵇磊在入职万达前的年薪约为200万,在去了万达之后,万达给嵇磊的年薪高达500万元。不过,这么高薪也不是轻易就拿到手的。如果年终考核不达标,就得马上走人。因此无论是在万达地产、旅游文化,还是万达的创新项目中,高管考核不达标,主动或被动辞职的现象屡屡出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