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2月广州仅10宗地成交 3月预出让24宗地170亿起拍

房天下   2017-03-05 00:00

[摘要] 据广州房天下媒体中心监控统计,2017年2月,广州通过挂牌方式成交10宗地。其中商业用地成交5宗,工业用地成交4宗,其他用地1宗,无住宅用地成交。

2017年2月,广州土地市场度过了一个平缓期,月初仅有寥寥几宗工业地出让,直到月底琶洲的4宗地集体出让撑起了2月的土市热点。

据广州房天下媒体中心监控统计,2017年2月,广州通过挂牌方式成交10宗地。其中商业用地成交5宗,工业用地成交4宗,其他用地1宗,无住宅用地成交。

2月广州土地成交 广州土地拍卖

2月广州土地总成交面积为1555736平米,同比去年2月增长107%,环比今年1月下降54%;总成交金额为461746.8万元,同比去年2月上涨341%,环比今年1月上涨322%。同去年相比,广州土地出让在今年显然是采取增加供应的策略。

2月广州土地成交 广州土地拍卖

商业地成交5宗 揽金33亿元

在没有宅地成交的2月,商业用地成为主要的卖地收入来源,总共成交5宗地,揽金331661.8万元,占全市土地成交金额的72%。

2月广州土地成交 广州土地拍卖

其中琶洲电商西区成功出让四宗商业地,由TCL、华邦、阿里巴巴及唯品会分得。使得琶洲至今成功出让的商业地达到19宗,电商帝国的成型指日可待。

琶洲地块 琶洲企业布局

工业地成交149万平 占比96%

在成交面积上则是工业地成主流,2月广州工业地成功出让4宗,出让面积达1491838.38平米,占比96%。其中有三宗位于增城,值得一提的是,富士康以98900万元拿下增城区永宁街83101227A16097地块,占地面积达1263888平米。十足一宗巨无霸地块。

2月广州土地成交 广州土地拍卖

而富士康也于3月1日举办了“广州增城第10.5代显示器全生态产业园区动工仪式”,郭台铭将投入610亿元用于建设产业园,预计2019年量产,年产达千亿。这是广州改革开放以来大单笔制造业 项目,对于增城乃至全广州未来的发展都起着重大的积极作用。

2月广州土地成交 广州土地拍卖

2月广州土地出让情况一览

2月广州土地成交

3月预出让24宗地 总出让金额达170亿元

3月,广州土拍的波高潮将来临,据房天下媒体中心统计,广州3月份通过挂牌方式出让的地块达24宗,住宅用地7宗,商业地2宗,工业地12宗,其他用地3宗。

总面积为1344365平米,总起拍价1702463万元。其中,住宅用地面积390041平米,金额1282218万元;商业用地365333平米,金额352452万元;工业用地509242平米,金额58900万元;其他用地79749平米,金额8893万元。

值得关注的地块有海珠区广纸宅地、白云区新市街宅地,还有增城的5宗宅地起拍价都已破“万元/平”。商业地中广州空港经济区六宗用地打包出让,占地超34万平,楼面价4475元/平。这些地块都将于3月29日拍卖,届时广州土地市场是否会迎来新突破,我们拭目以待!

3月广州预出让土地一览

3月广州土地拍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