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沙塞纳河畔延迟交楼 上百人受影响

新快报   2017-03-03 07:25

[摘要] 本以为元旦前就可以收楼过新年,谁知道交楼在即却被通知推迟半年,南沙区塞纳河畔的业主近都有点烦。原本他们应在去年12月31日前收楼,但在距离收楼只剩下不到一月时间的2016年12月初,业主们却收到了开发商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逸涛雅苑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逸涛雅苑”)于去年底通知称交楼时间将顺延至2017年6月底。

怕什么来什么

业主称工程进度“令人担忧”

本以为元旦前就可以收楼过新年,谁知道交楼在即却被通知推迟半年,南沙区塞纳河畔的业主近都有点烦。原本他们应在去年12月31日前收楼,但在距离收楼只剩下不到一月时间的2016年12月初,业主们却收到了开发商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逸涛雅苑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逸涛雅苑”)于去年底通知称交楼时间将顺延至2017年6月底。

不少急于入住的刚需业主表示,他们现在一边供楼、一边租房,延迟收楼半年要多付不少租金,也会增加他们房屋装修的成本,损失不小。而更让业主们心里无底的是,至今距离发展商延迟后的交楼时间只剩下三个月,而楼盘却还存在众多工程尚未完工,让人感觉收楼遥遥无期。估计有上百业主受影响。

发展商无说明缘由 推迟半年交楼

“按计划现在我已经在装修房子了,结果怕什么来什么,(逸涛雅苑)说延期半年交楼,但是我没有信心,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收楼。”在位于南沙区环市大道北的逸涛雅苑四期的塞纳河畔营销中心,业主秦先生(应受访者要求,业主均为化名)告诉新快报记者,他是在2015年8月签的商品房预售合同,按照合同,甲方(卖方)逸涛雅苑应当在2016年12月31日前将作为该合同标的物的房屋交付他使用。谁知道,他收到的不是收楼通知书,而是延迟交楼的通知。

收到这份通知不止秦先生一人,在2015年7月购买了该楼盘的曾先生还曾乐观的认为开发商可以按期交楼,甚至有可能提前交付,唯独没想到会延迟。有业主向新快报记者出示了一份由逸涛雅苑发出的通知书,落款日期显示为2016年12月2日。该通知说明,业主所购买的房屋无法按《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的于2016年12月31日前交付,预计交楼时间将顺延至2017年6月29日,具体交付日期以该公司发送的《收楼通知书》为准。“为什么不早点说?非得拖到年底了才通知我们交楼时间要延迟,而且除了抱歉两个字,究竟是什么原因不能如期交楼,(逸涛雅苑)一个字都没有提。”秦先生说,据他了解的情况,目前估计有上百位业主收楼延期。

而令他们担心的至今楼盘的施工进度停滞不前,很多业主担心即使到了今年6月底,也仍无法按时交楼。很多租房的业主现在根本不敢跟房东定下租房的期限,由于楼盘是毛坯交楼他们也无法按照计划实施装修工程。

秦先生和部分业主存在同样的困惑,在看楼买房时见到房子差不多已经建好了,而令其万分不解的是,一年多的时间里,该项目施工进度给他们的印象是缓慢。新快报记者进入该项目现场发现,建筑之间的空地上堆了不少土包,仅局部区域初步完成了道路、园林景观等配套,有少数工人在场内施工。频频过来关心房子的业主吴先生摇头说,“就现在的工程进度,我觉得几时能完成施工都成问题。”

逸涛雅苑相关人士:

今年6月底前 交楼没问题

逸涛雅苑为何无法按照约定交楼?对业主所指的项目进展缓慢又怎么说?近日,逸涛雅苑相关人士在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回应称,由于该项目园林景观等配套升级改造,导致了部分业主所购房屋的收楼时间延迟。对于业主关心的交楼问题,该相关人士说,过年期间工人放假了,目前正恢复正常施工,按照施工进度,有信心在今年6月30日前完成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一点问题都没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