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十三号线首期后一座车站封顶 年底开通

新快报  2017-03-01 07:24

[摘要] 昨日上午,随着后一方混凝土浇注完毕,广州地铁十三号线首期后一座车站——南岗站主体结构实现封顶,标志着全线土建工程取得重大突破,预计十三号线首期今年年底前可开通试运营。广州地铁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叶子川表示,十三号线首期将是广州首条采用8节车厢、高设计时速100公里的地铁。

昨日上午,随着后一方混凝土浇注完毕,广州地铁十三号线首期后一座车站——南岗站主体结构实现封顶,标志着全线土建工程取得重大突破,预计十三号线首期今年年底前可开通试运营。广州地铁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叶子川表示,十三号线首期将是广州首条采用8节车厢、高设计时速100公里的地铁,开通后,增城区新塘镇居民乘地铁到市中心快只要1。

后一座车站提前4个月封顶

据广州地铁十三号线首期土建项目负责人贺婷介绍,南岗站位于黄埔东路南岗村段、广深沿江高速以西,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车站总长约638米。由于车站主体位于黄埔东路下方,站位两侧建筑物和涉及的管线迁改种类多,施工进度长期受到较大影响。自2014年7月开工以来,施工单位广东华隧集团先后优化了多项措施,终比原计划提前了4个月完成车站封顶

初期日均客流量约为22万人次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十三号线首期沿线经过黄埔、增城两区,为支持广州“东进”发展战略提供了重要契机。可以说,它的建成投用,是增城区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重大突破,将改变增城区“手无寸铁”的交通现状。

值得注意的是,十三号线将是广州首条采用8节车厢、高设计时速100公里的地铁线路。贺婷解释,这样的设计是出于“对十三号线全线规划和定位的考虑”。十三号线将分两期建设,现在建设的是首期,二期将在首期的基础上,向西过中山大道、黄埔大道、东风路和增槎路,一直延伸至朝阳,串联起罗冲围、东风路、珠江新城、琶洲、员村等客流密集区域。根据规划部门的客流预测,十三号线首期开通后,初期日均客流量约为22万人次,而全线开通后,日均客流量将达144万人次,因此,结合远期列车编组、运能储备、乘客舒适度、线路长度等综合因素考虑,广州地铁决定在该线路采用史上首条列车高运行速度为100公里/的8节编组列车。

共设11座车站 其中4座换乘站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十三号线首期起于鱼珠站,沿海员路、黄埔东路、旧107国道、新塘大道西延线和新107国道敷设,终点为新沙公路的象颈岭站。全线均为地下线,全长约27公里,设11座车站,其中4座换乘站,分别是鱼珠站与已开通运营的五号线换乘,夏园站与五号线东延段换乘,丰乐路站与七号线二期换乘,新塘站与穗莞深城际线和十六号线换乘。

广州地铁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叶子川介绍,十三号线开通后,住在增城新塘的市民快1就可到达市中心的纪念堂等地铁站,大大便利了增城市民的出行,较好地满足了城市外围副中心60内可到达市中心的轨道交通时空目标的要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