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莞惠城轨拟上半年全线运营

羊城晚报  2017-02-23 09:32

[摘要] 记者21日从东莞市发改局获悉,目前莞惠城际全线主体工程及附属工程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后阶段的联调联试及验收工作,预计全线今年上半年即可对外运营。

记者21日从东莞市发改局获悉,目前莞惠城际全线主体工程及附属工程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后阶段的联调联试及验收工作,预计全线今年上半年即可对外运营。

据了解,莞惠城际轨道起于东莞望洪站(可利用在建的佛莞城际与广州南站连接),止于惠州小金口站,线路全长约100公里,设计速度200公里/。可与穗莞深城轨、佛莞城轨在东莞望洪站实现接轨。待全部开通后,东莞抵达珠三角周边城市只需半左右,可实现东莞珠三角“半城市圈”。

这条城际轨道的开通,一直备受各方关注。2016年3月30日,莞惠城际轨道先期开通了常平东站至惠州小金口站,横跨多个主要经济区、工业园和人口密集区,线路长53.78公里。当时全程为70,共设常平东、樟木头东、银瓶、云山及小金口等10个站点。

“在运行一段时间后,莞惠城轨又对列车运行图进行了调整。”据有关负责人介绍,一是每日开行的列车对数由原来的16对增加至21对;二是普通班次全程耗时从70缩减至53;三是新开了“大站列车”班次,它沿线只停大站不停小站,通过减少中途停站,缩短全程耗时,只需34就能跑完常平东站到小金口站的全程。

莞惠城轨何时才能全线贯通?东莞市发改局回应称,目前莞惠城际全线主体工程及附属工程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后阶段的联调联试及验收工作。根据相关规范及标准,城际轨道建成后将进行一定时间的试运行(空跑),预计莞惠城际全线今年上半年即可对外运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