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剩女背不起房价上涨的锅

新快报   2017-02-21 07:24

[摘要] “剩女多、离婚率高的城市,房价一定会上涨。”这是中国经济学家金岩石日前参加在上海举行的房地产相关论坛时说的话。金岩石还表示,除了剩女之外,离婚率的上升也是导致房价上涨的因素。

“剩女多、离婚率高的城市,房价一定会上涨。”这是中国经济学家金岩石日前参加在上海举行的房地产相关论坛时说的话。金岩石还表示,除了剩女之外,离婚率的上升也是导致房价上涨的因素。

点评:北上广深剩女多,北上广深房价也高,这是不是就能说剩女多导致房价上涨?显然没这么简单,这里的可能还有很多,有可能是房价上涨,让男人买房结婚有困难,剩女也就多了;也有可能是房价上涨与剩女多只是碰巧撞在一起,譬如大城市观念超前,让女性更加独立,婚龄时间推迟,同时,大城市的经济发展、产业机构、人口流入和土地供给等因素又导致房价上涨。显然,不管是怎样,剩女与房价之间顶多有点相关关系,既不是核心因素,也完全谈不上因果关系。

用人单位的员工手册规定,“在上班时间睡觉”系严重违纪,可解除劳动合同。一名工作18年的老员工,因连上夜班后在上班时间“打盹五”而被解除劳动合同。员工提起仲裁和诉讼,法院二审终认定用人单位解除行为属于违法,赔偿员工13.77万元。

点评:上班时间打个盹就要被开除,情理上显然说不过去,如果所有企业都小题大做,打盹要开除,上厕所时间长要开除,上班玩手机要开除,那么企业就掌握了过度自由裁量权。从法理上看,员工如果严重违反规定,可被开除,但何为严重,至少有个基本底线,譬如给公司带来名誉或财产损失。而且,公司章程怎么制定,理论上要有员工话事空间,显然不是企业说怎样就怎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