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销售额上升融资额缩水 广州库存降幅全国第二

金羊网  2017-02-17 10:00

[摘要] 2017年中国房企开局如何?今日(2月16日)有研究院发布《中国房地产企业监测报告》显示,2017年1月监测的主要城市楼市成交正常回落,而龙头房企的销售业绩继续增长。进入1月,土地市场成交下降,地价疯涨的势头减缓,龙头房企拿地成本缩减了,融资金额也大幅缩水。

2017年中国房企开局如何?今日(2月16日)有研究院发布《中国房地产企业监测报告》显示,2017年1月监测的主要城市楼市成交正常回落,而龙头房企的销售业绩继续增长。进入1月,土地市场成交下降,地价疯涨的势头减缓,龙头房企拿地成本缩减了,融资金额也大幅缩水。

广州库存降幅第二

CREIS中指数据显示,2017年1月监测的主要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36.66%,八成城市环比下滑,同比下降27.34%。进入2017年,楼市进入盘整期,加之1月受春节假期影响,市场成交量明显回落。

从供应情况看,库存总量微幅下降,北京降幅明显,广州次之。截至2017年1月末,中指监测的主要城市库存量环比微降0.5%。重点监测的城市中,7个城市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北京降幅明显为5.01%,广州排第二,降幅为4.55%;库存增加的城市中,蚌埠上升幅度为明显。

多家房企销售额环比上升

1月监测的10家品牌房企中,有6家房企销售额环比有所上升,其中,中海涨幅明显,环比增长402.44%、碧桂园次之环比增长134.78%,绿城则环比降幅大,为48.42%。同比则8家重点房企销售增长,其中,碧桂园同比涨幅大为288.8%,保利和金地则同比下降,降幅分别为13.13%和0.26%。(详见下图)

土地市场成交下降,龙头房企拿地成本缩减

10家品牌房企1月累计新增土地面积841.9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47%;规划建筑面积为1500.73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3.7%。拿地成本790.79亿元,环比下降21.02%。本月碧桂园拿地数量多,揽地35宗,增加土地储备204.6万平方米;万科拿地15宗,增加土地储备85.57万平方米;本月其他企业拿地数量分别为保利12宗,中海8宗,富力4宗,绿城、龙湖各3宗,金地、恒大各2宗,世茂房地产1宗。

融资金额大幅缩水,银行信用仍为主流

1月各大房企融资融资金额大幅缩水,融资总额下降明显。1月重点监测房企发生融资24笔,累计融资金额合计1282.3亿元,金额较上月下降34.61%。其中单笔融资不少于20亿元的有14笔,融资单笔高为400亿元。1月银行信用仍成为房企融资方式主流,融资6笔,金额541.3亿元,融资额占比42.21%,在各类融资方式中占比高。1月11日,金科股份新任董事长蒋思海与渤海银行高层于北京签署了400亿元的授信额度,为本月融资金额之。

延伸阅读

1月楼市政策盘点

各部委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房地产注重因城施策。去年末及今年初各部委工作会议陆续召开,国土部明确将根据供需形势因城因地施策,建立住宅用地供应分类管理制度,对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土地供应,调整结构,提高住宅用地比例,对去库存压力大的三四线城市要减少以至暂停住宅用地供应;央行也强调要因城施策,继续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切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银监会提出分类实施房地产金融调控。在当前房地产市场持续分化背景下,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在因城施策、分类调控思路下,调控政策更加精准,进一步保障市场平稳发展。

深圳、重庆等地继续加强调控稳楼市。深圳1月19日出台《商品住房和商务 预、现售价格管理操作细则》,要求首次申请预售的项目,其户型申报均价不得明显高于周边同类同户型在售项目的销售均价,分期开发再次申请预售的,其户型申报均价不得高于本项目前一期实际销售价格。重庆将房产税征收对象修改为“在重庆市同时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新购的首套及以上的普通住房”,这一政策有利于遏制近期重庆房地产市场出现的异常现象,引导合理市场预期,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持续健康发展。

地方两会陆续召开,去库存与抑泡沫防风险并重。1月各地两会及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陆续召开,总结2016年工作情况,明确2017年工作任务。多地公布2016年去库存成果,如浙江商品房去化周期由年初的超过20个月降至年底的11.7个月;河南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32.1%,去化周期缩短至14.1个月;福建精准施策去库存,商品房去化周期比年初减少9个月。此外,部分城市商办库存去化也取得明显成效,天津2016年盘活空置楼宇440万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