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究竟是什么主导了去年 房地产市场的巨阳行情?

新快报   2017-02-17 07:24

[摘要] 中国的房地产在2016年走出了一条真正的大阳线,实现了V形反弹的神话。究竟是什么力量主导了2016年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巨阳行情?事后剖析2016年房价背后的推手,主要有四。

中国的房地产在2016年走出了一条真正的大阳线,实现了V形反弹的神话。究竟是什么力量主导了2016年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巨阳行情?事后剖析2016年房价背后的推手,主要有四:

一是房地产政策的过度宽松。在“去库存”的大政策下,房地产政策全面放松,通过释放一系列的组合拳,房地产政策基本回到了2008年金融危机救市时的水平。

二是超乎预期的货币宽松政策。2016年货币政策名为稳健,实为宽松,在实体经济乏力的情况下,大量的信贷流入了房地产,全年新增贷款12.65万亿元,其中以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为主的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增加5.68万亿元。去年下半年,每个月新增贷款中,居民按揭贷款的比重几乎每月超过了70%,全民皆玩房地产。

三是经济下行周期下,负利率、资产荒等导致的保值的压力。全球流行的词是“资产荒”,几乎每个人都在担心自己的资产贬值,不管有没有钱,在巨大的资产缩水的压力下,一线和热点城市的房地产成了好的选择,大量的资金进入了这些城市的房地产,引发房价非理性大涨。

第四,在房地产市场回暖的情况下,土地供应却搞“饥饿营销”,一些热点城市土地供应不仅没有完成当年的计划,而且创下多年来的新低。土地市场供应的下降,导致的结果就是各路开发商 抢地,即使在去年“9.30”调控之后,一些热点城市仍然高溢价地块不断,令人恐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