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州二手房挂牌量1月锐减三成 楼梯楼意外走俏

羊城晚报   2017-02-14 08:06

[摘要] 自迈入2017年,广州二手房在售房源挂牌量便开始大幅减少,根据房天下数据研究中心监控的数据显示,2017年1月份,广州全市二手房挂牌量环比下降32%。

自迈入2017年,广州二手房在售房源挂牌量便开始大幅减少,根据房天下数据研究中心监控的数据显示,2017年1月份,广州全市二手房挂牌量环比下降32%。房天下广州二手房高级分析师卢佩婷表示,较长的春节假期使二手房业主出售意愿降低,对市场持观望态度下,二手房的挂牌量因此锐减。不过,刚需购房买家购房热度不减,房源紧缺下,带动了楼梯楼市场的走俏。

广州全市二手房挂牌量减少三成

房天下数据研究中心统计的数据显示,元旦过后,广州二手房的挂牌量便持续走低,在售房源的数量大减:2017年1月份,广州全市二手房挂牌量相比去年12月份下降32%。从各区来看,中心区房源挂牌量减少多,海珠、越秀、荔湾、白云和黄埔的二手房挂牌量环比减少3-4成,均高于全市整体平均水平,其中天河减少幅度大,环比下降42.67%,而外围区的番禺、增城等区域,环比减少2至3成。

房源减少的情况下,二手房市场挂牌均价却依然坚挺。数据显示,1月份,除荔湾二手房挂牌均价为23062元/㎡,环比下降2.03%外,广州其余各区二手房挂牌均价环比微增1%-3%。

“春节前后历来是二手房挂牌量的低谷期,房源紧张”。卢佩婷表示,不少业主在此期间观望心态都比较浓,放盘意愿降低。此外,还有业内人士表示,在政府相关部门严查虚假放源的情况下,挂牌房源需业主提交身份证和房产证的复印件,并签订相关代理协议,一些不急用钱的业主嫌麻烦而暂时收回相关房源。

房源紧缺推动低价楼梯楼走俏

有意思的是,此前曾被不少买家“嫌弃“的老的楼梯楼,却因房源紧缺而意外走俏。记者走访中,一些中介告诉记者,严查虚假房源本已使二手房源大减,再加上春节前后二手房业主放盘意愿比较低,尤其是中心区的房源经过2016年的消化,一些此前曾不被买家“待见”的楼梯楼也开始受追捧。“节前前来购房的买家一半以上为首次置业的刚需买家,由于亟需房子入住和购房资金有限,更重要的是可售房源减少,购房者便转向购买低价的楼梯楼二手房,从而推动楼梯楼市场的走俏。”一房产电商的陆姓相关负责人称。

刚刚买了楼梯楼的林女士就是其中一位,据林女士介绍,其原本想套电梯房,但春节前市场上的房源太少,且没有碰到自己看中的,后在中介的介绍下接触了几套楼梯楼。“发现其中一套怡乐路靠近滨江路段的57平方米的楼梯楼,虽然是西向,但采光不错,更重要的是只售118万元,所以就直接交了订金签了合同。”林女士说。

广州二手房高级分析师卢佩婷分析,受去年二手楼市成交量的大量消耗,2017年二手房的业主对市场预期较高,加上天河、海珠等中心区的房价位居高位,对于想要在市区买房安家的购房者来说,房源紧张下,会推动其选择房价相对较低的楼梯楼,从而造成了春节前楼梯楼的走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