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天河女店主称被骗签2万月租合同 还险遭假房东砸店

金羊网   2017-02-14 08:06

[摘要] 花店被房东上锁,只能在路边卖花,还曾险遭房东砸店?近日,天河一花店租户逯小姐指责业主李先生不仅没有按照允诺的条件对她提供帮助,并且涉嫌假扮房东欺诈逯小姐签订一个月两万元的高价租约合同。为此拒交房租的逯小姐遭到了对方的报复,引发租赁纠纷。

花店被房东上锁,只能在路边卖花,还曾险遭房东砸店?近日,天河一花店租户逯小姐指责业主李先生不仅没有按照允诺的条件对她提供帮助,并且涉嫌假扮房东欺诈逯小姐签订一个月两万元的高价租约合同。为此拒交房租的逯小姐遭到了对方的报复,引发租赁纠纷。

海归女生租店创业 竟被骗签高价租金合同?

逯小姐本是天河樱雪池坊花店的店主,她告诉记者,房东曾找人企图砸店,还趁她不在擅自锁门,“完了还往我原来的锁孔塞羊肉串竹签。这样都好几次了,我每次开锁都要花去一百多块,这样我根本没有办法营业。”逯小姐说着还给记者看了花店门被上锁的照片。“他这样搞事已经有一个月了,我不仅做不了生意,还要跟他斗智斗勇,现在饭都没钱开了,钱都得问朋友借。今天五金店的老板借给了我一把锯子,我打算自己去开了。”

为何今年新春假期她有店不得开?事情得从去年十一月底说起。

逯小姐去年十一月底从日本留学回国,想在广州开花店,找到广州天河正富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公司员工介绍她认识了一位自称是房东的李先生。热情的李先生给逯小姐介绍了天河北路一家原来为音响店的店面。“他跟我讲一个月租金两万块,我觉得太贵了,他就跟我承诺可以给花店提供水和其他的帮助,而且还可以让我的花店用这个地址注册上市。”去年12月初,双方签下了为期一年的租约。但粗心的逯小姐终并没有要求这些条件成文。

花店开业后,因花店内没有洗手间取水不便,逯小姐找到李先生希望解决问题,微信电话统统没有回应。同时,由于花店不是独立门面,和广州正富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室一墙之隔共用一个地址,而该公司已经使用该址注册,导致花店无法注册。而后逯小姐又从上一任租户处听闻此前月租为一万五,“李先生当时骗我说是两万。”她还发现李先生其实是该地产中介的主管,并不是房东,“我不知道他伪装成房东对他有什么好处,但这个人这样做事就是不光明磊落。”迟迟得不到合理解释的逯小姐开始拒交租金,由此有了上述的各种恶意报复。

房地产商回应 一切只按合同办事

记者就此事致电当事人李先生,他表示,“这个是商业社会,你承受得起就签合同,承受不起就不要签。当时签合同是公平公正的,现在就应该按合同办事。”李先生告诉记者,逯小姐已经两个月没有交租金了,“这属于违约行为,我已经在天河区法院起诉她了”。

当记者提及逯小姐控诉的几大问题,包括承诺的条件没有做到,无法用该地址注册为花店注册上市,伪装房东等,李先生对此不予回应,并强调“我们公司只按合同办事,合同上没有的条款我们做不到”,后,对话也在李生的一句句“按合同办事”中被迫结束。

记者查看双方签订的合约发现,签订合约后,逯小姐向李先生的代理人刘先生交了一万元的租金,“其余的四万块,我都是直接打进李先生的个人账户”,逯小姐还提到,签订合约的时候,她没有向李先生提出看房产证的要求,直至2月9号逯小姐才提出看房产证,但李先生一直没有回应。

另外,记者在合同上看到有一条:要求甲方(正富房地产有限公司)在乙方(逯小姐)付清水、电、煤气费、管理费等应付费用后依约将房屋及设备交付给乙方使用,同时保证屋内附属设备、设施能正常运行及使用。但李先生对用水问题也没有正面的回应。

律师:尽快收集证据 确认合同效力

广东大同律师事务所主任朱永平律师对此表示,逯小姐提出“该商铺租金不合理”,但由于逯小姐在签订合同时已了解了原租赁的价格,是看过店铺情况后自愿的情况下与对方签订的合同,双方意思表示真实,无法以此认定为是欺诈合同。

朱永平表示,逯小姐首先需要查证该租赁商铺的所有权人是否确实是房地产公司所有。若李先生没有提供证据证明其有获得店铺所有人授权出租的,“则李先生的行为属于无权处分行为”,根据合同法的规定,无权处分的合同属于效力待定的合同,若店铺的所有权人没有追认李先生的行为,则该合同无效。因此,逯小姐可向法院起诉,要求确认合同无效,根据合同法的规定,合同无效的,合同自始没有法律约束力,此时,李先生不能依据合同追究逯小姐的违约责任,也无权按照合同的约定收取租金

除此以外,“李先生将他人所有的店铺租给逯小姐的行为,确实也有可能会构成欺诈”,朱永平解释道。此时,逯小姐在掌握充足证据的情况下,也可以向法院提出请求撤销合同的诉讼请求,合同被撤销后的法律后果与合同无效的法律后果相同,但撤销权的行使应当自逯小姐知道或应当知道撤销事由之日起一年内行使,因此,若逯小姐确实要以此向法院提出请求的,应当注意时效的问题。

朱永平提醒,由于逯小姐现已面临诉讼,我国民事诉讼有“谁主张谁举证”的规定,因此,建议逯小姐尽快开始收集证据,避免证据的流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