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7大事件!今年广州再通4条地铁+3段城轨

———— “安家在广州”策划之广州2017新城

房天下   2017-02-13 09:09

[摘要] 作为强一线城市的广州,在春节前就提出打造“超级城市”的新目标。今年的广州,将 1294万元,重点建设260个项目,涵盖交通、科技创新枢纽、能源设施、生态环保、金融、物流等多个方面。今年的广州,毫无疑问会撸起袖子实干到底!

年味尚未完全散去,翠花、桂芳、大强等已经回到北上广深变身为Linda、Keven、Henry,正式开启自己2017年的新章程。

而作为强一线城市的广州,在春节前就提出打造“超级城市”的新目标。今年的广州,将 1294万元,重点建设260个项目,涵盖交通、科技创新枢纽、能源设施、生态环保、金融、物流等多个方面。今年的广州,毫无疑问会撸起袖子实干到底!

2017广州 重点项目

2017年广州建设大的亮点在交通和商贸经济建设上。交通上,除将新开建3条地铁和1条有轨电车外,年底还会有4条地铁线建成通车。

商贸经济上,今年将新开建15个总部,以打造琶洲、白云新城、国际创新城等为主要亮点。此外,今年还会新开业16个商业项目,值得期待。

今年广州将具体建设哪些项目?赶紧来一睹为快吧!

交通建设:四通八达迈向区区通地铁“小目标”

前不久,《广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发布,表明到2020年广州将实现区区通地铁、共有有八大火车站、高速公路则实现珠三角一畅达。

为了实现这些目标,今年的广州在交通上的建设可谓是亮点十足!

城市轨道:新建成4条+新开建4条 广州再迎地铁丰收年

去年新开通的三条(段)地铁线的兴奋劲儿尚未褪去,广州又给各街坊送来了一大重磅喜讯。

今年年底,4号线南延段、9号线、13号线首期和知识城线4条(段)地铁线路将建成。其中,地铁13号线一期和知识城线的开通运营时间已经确定,为今年12月31日。今年的后一天,咱们就能搭上地铁去增城啦!

2017广州 重点项目

13号线线路图

2017广州 重点项目

9号线线路图

2017广州 重点项目

4号线南延段线路图

2017广州 重点项目

知识城线线路图

不止如此,今年还会有3条新地铁线和1条有轨电车加入广州城市轨道建设大军。

2017广州 重点项目

其中,18号线和22号线已明确站点:

18号线设有广州东站、冼村站、琶洲西区站、石榴岗站、沙溪站、鹤庄站、番禺广场站、横沥站及万顷沙站共9个站,途径天河区、海珠区、番禺区和南沙区4区。

22号线设有白鹅潭站、西朗站、陈头岗站、广州南站、祈福站及番禺广场站共6个站,途径荔湾区、番禺区和南沙区。22号线与18号线组合成为“姐妹线”,分别以南站快线和南沙快线问世,实现南沙新区至广州东站30的时空目标,进一步加强了南沙番禺两区与中心区的联系。

2017广州 重点项目

18号线和22号线线路图

除了地铁方面,今年的广州无论在航空航运还是在铁路城轨等都将有新的进展。

航空航运枢纽建设:广州港南沙港区三期将竣工 新开4个建航空航运项目

航空航运建设方面,广州一直不会落下。目前,广州机场的年吞吐量5800万人次,广州港已是世界上繁忙的黄金水道之一。今年,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商务航空服务基地项目和广州港南沙港区三期工程将双双竣工,为广州航空航运建设再添一子。

此外,航空航运建设还将各自新开建两个项目,三年内将全部竣工。

2017广州 重点项目

城际轨道建设:三段广州城轨竣工 广东省三生活圈再加强

城轨方面,穗莞深城际新塘至洪梅段、广佛环线佛山西站至广州南站段和广清城际广州北站至清远段的广州段今年都将竣工;穗莞深城际琶洲支线和广佛江珠城际(广州段)将新开建。五条线路总长约265公里,2020年实现的广东省三生活圈的目标将再进一程。

2017广州 重点项目

市政路桥:新开工建设11个项目 重点围绕白云机场进行建设

今年还将新开建11个市政路桥项目,其中有七个项目是围绕白云机场进行扩散建设,从而进一步加上白云机场航空枢纽的地位。

2017广州 重点项目

科技创新枢纽基础设施:新开工建设7个项目

科技创新枢纽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今年将新开工7个项目,包括中新知识城、国际创新城交通建设和珠江国际智能科技产业园等。

2017广州 重点项目

海陆空多管齐下,2017年的广州在交通建设方面不仅是播种的一年,更将是丰收的一年。

商贸建设:今年新增建15个企业总部 16个大型商业项目将开业

广州作为千年商都,一直有着自己独特的魅力。如今的广州,发挥自己作为枢纽城市的优势,承接商贸历史,将继续打造繁华大都市。

因此,发展金融商贸,打造总部经济,引进总部企业,是广州商贸发展的重中之重。在金融商贸及物流项目建设上,广州将新开建4个大型项目,包括金控总部大楼、国际金融交易、环球商品贸易港等。

2017广州 重点项目

在总部经济建设上,珠江新城、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广州国际金融城、白云新城和南沙新城将是今年重点规划建设的区域。

目前,广州已吸引阿里巴巴华南运营中心、腾讯、唯品会、小米、欢聚、中铁建南方总部等入驻。娇兰佳人、思科(智慧城)、中铁隧道局等15个广州总部公司亦将开建。

当然,除了企业总部的建设,商业方面值得关注的还有各大购物中心的开业情况。今年,供各街坊将会有更多的高大上的场所进行买买买。

据珠三角商业地产周琼统计,2017年广州预计有16个商业项目开业。其中广州家高端购物艺术中心K11将于年中开业。商场不仅拥有8间电影厅的大型4DX电影院,还设置了复式国际主力名店、天际餐饮区、6星級的Klub 11体验、空中舞台、室內农庄等,将为人们带来前所未有的购物消费体验。

2017广州 重点项目

K11效果图

除了K11这样的高端消费区,海珠、白云、花都等区均有商业项目将开业。其中琶洲万胜广场已于今年元旦期间开业,各街坊可以赶紧前去尝鲜哦~

2017广州 重点项目

(数据来源:珠三角商业地产 周琼)

新的一年,新的征程,相信很快广州将以名副其实的“超级城市”为世界所熟知。作为参与广州建设的一份子,人们将以更大的自豪向世界展示全新的广州面貌。

2017广州 重点项目

注:本篇为广州房天下媒体中心《安家在广州》策划之广州2017新城,该策划将为广大购房者呈现广州的楼市、土市、交通、生活配套等多方面形象,剖析2017年各置业板块的新动态,欢迎大家来广州安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