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高速机场客运枢纽建设不停步

新快报   2017-01-20 07:25

[摘要] 撸起袖子,走好长征路,实干才是真本事。有大路,走起来才更大步。广东今年也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而各地也把振兴事业、发展交通作为加油干的重要目标。






撸起袖子,走好长征路,实干才是真本事。有大路,走起来才更大步。广东今年也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而各地也把振兴事业、发展交通作为加油干的重要目标。

推进联通珠三角的交通基建

省人大代表、茂名市委书记许光:

“我们将坚决扭转落后地区只能发展落后生产力的观念。”茂名市委书记许光表示,茂名市的创新能力不断提高,获省科技进步奖数量居粤东西北各市前列,接下来,茂名要在具有比较优势的石油化工、现代农业等领域,引导支持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和应用性科研攻关,提高企业技术水平。他透露,茂名市委、市政府将支持茂石化研究院申报创新平台,支持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

许光表示,除了创新驱动发展,茂名还将加快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实施主导产业五年行动计划,推动形成石油化工、农副产品加工、特色轻纺、矿产资源加工、医药与健康、金属加工及先进装备制造六大主导产业,并且积极接受珠三角的辐射带动。除了大力吸引珠三角产业转移项目外,还将对接珠三角地区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同时加大力度推进联通珠三角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缩短与珠三角的时空距离。

湛江机场迁建工程10月开工

省人大代表、茂名市长李红军:

茂名地处粤西中部,人口有780多万,曾经只有一条70多公里的沈海高速,高速人均里程不到1厘米,在粤东西北城市中排倒数。经过多年努力,目前茂名已经基本建成“半生活圈”,并将努力打造粤西重要交通枢纽城市。

“昨天,省发改委已经同意,将博贺疏港铁路列入今年全省重点项目。”李红军表示,博贺疏港铁路预计今年动工, 30多个亿,全长50多公里。“如果疏港铁路建成,那么将有6条铁路在这里交会,茂名也将成为除了广州深圳之外的重要铁路枢纽。”他还透露,结合疏港铁路建设将规划一个新的茂名站,“目前茂名站的规划还在评审中,七个参评专家都把它评为名。”

另一个重要的交通项目就是湛江机场迁建。李红军透露,迁建项目将于今年10月开工,选址在茂名跟湛江交会的地方。

把工业作为江门立身之本

省人大代表、江门市委书记林应武:

江门市委书记林应武表示,今年在兴业方面,江门将把工业作为立身之本。通过坚持“珠西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交通”发展战略,有效 带动、新型消费带动、全面开放带动,推动产业向集聚化、规模化、中高端迈进,打造珠三角新的增长极。

具体来说,是做强先进装备制造业,充分发挥“珠西战略”主战场作用,把做强先进装备制造业作为“头号工程”,实施“江门制造2025”,未来五年着力打造2-3个产值超500亿元的产业集群,培育3-5家具有核心竞争力、影响力的龙头企业。通过重点抓工业 特别是制造业 ,力争工业 增速高于固定资产 增速,制造业 增速高于工业 增速。

林应武还透露,江门今年计划做优重大产业平台,推进广东(江门)大广海湾经济区开发,谋划建设深水港;加快中欧(江门)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建设;以产业功能为主导,突破行政区划,优化整合各类开发区、工业园区。

江门站建设将成交通头号工程

省人大代表、江门市长邓伟根:

江门市长邓伟根透露,江门今年将按能放尽放、应放快放原则,放宽市场准入,降低准入准营门槛。季度实现银行开户许可等更多证照纳入“多证合一”改革,争取上半年实现政府 项目试行承诺制,企业 项目在“1+6”园区试点承诺制。另外,推行委托制,加快推进对“1+6”园区的委托授权,分期分批赋予“1+6”园区市一级经济管理权限。

在实施精准监管方面,邓伟根表示,江门今年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也就是抽查对象和抽查人员都是随机的,但是从立案到公布结果的过程都是公开的,保证抽查工作合法有效。通过力争实现市县两级所有执法事项全覆盖,探索联合执法抽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邓伟根表示,今年将把广珠城际铁路江门站建设作为交通会战的头号工程,加快站房同步合建,力争于2018年6月与深茂铁路江茂段同步建成投入使用。同时,加快推进江门北站(鹤山)规划建设,以鹤吞“五港”[通过广珠铁路对接高栏港、南沙港铁路对接南沙港、鹤台铁路对接广海港,并谋划对接鹤山港、珠三角新干线机场(空港)]的态势,加快打造广佛物流集散地,成为物流枢纽中心。同时,继续加快江门大道、台开快速路、中开高速、高恩高速等高速快速道路建设,打造东部蓬江新鹤快速路网和西部台开恩联城路网。

努力构建广佛轨道交通一张网

省人大代表、佛山市长朱伟:

撸起袖子,新年怎么干?昨日,佛山市长朱伟大方给出“佛山答案”——2017年稳中求进,GDP增幅8%-8.5%,继续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从降低企业的综合负担上下功夫,实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我们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去年达到1388家,增长91.34%,今年继续培育高新技术企业,计划超过1800家。”朱伟说, “今年,我们还将大力鼓励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大型企业建立研发机构,超过5亿元以上企业设置研发机构比例达到百分百,规模以上的达到20%。”值得一提,今年佛山还将组织一批核心技术攻关,拿出80项技术面向全球招标,组织全球科研力量攻关。

朱伟也给佛山今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了总体思路——首先从降低企业的综合负担上下功夫。 “降税清费,交易成本更低。”除此之外,朱伟坦言,还要降低生产要素成本,控制好土地成本,降低企业的用电用气成本,同时要加大互联网跟传统产业的结合,“我们要做好机器人示范引领作用,带领更多企业走向智能制造,推动传统制造业企业跟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发展。”

朱伟还就轨道交通建设、产业协同、生态环保、民生服务等四个方面,大谈广佛同城。“轨道交通上,我们提出广佛轨道交通、广佛地铁必须是一张网。”对于路网的互联互通,朱伟表示,首先今年佛山将有几条地铁开工建设,未来的大方向则是14条地铁总体上跟广州对接上,此外将利用好广州的机场南沙港、广州南站,建设多条两市快速干线,规划五条东西向快速干线,使广佛出行更方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